我啊
因為這些小小的嫩芽
而醉心當個綠手指

前些時候還穿著薄薄的長袖
雖然今年春雷來的晚
還是認定春天來了
該來整理一下工作室外的露台
先從灑菜子開始
選了莧菜、空心菜

看他們小小滴
我時常在黃昏的時候拿著小板凳疏苗



長大了
就滿滿的3大盆
我不知道降子想對不對
如果你不忍心疏苗
拔掉靠的近的菜
那麼就是吃小小的嫩嫩的菜
如果你狠心將小菜苗拔掉
那麼剩餘的菜可以吸收更多的養分而長的很好

因為撒了這些菜子
我喜歡在露台上閒晃
坐在椅子上仔細的瞧著綠葉
手也抹著涼意的葉子
伸長著腿放鬆心情


老媽帶著妞收成
我負責當攝影師



收成的莧菜很嫩
我們等了1個月
滿滿的3個菜栽只夠炒一盤


妞很認真的拿剪刀剪掉泥巴
這莧菜真好吃
當天的那一盤被吃光光
莧菜很好種
只要撒種子就可以等著收成
不會有蟲蟲來菜園裡住下
種子比芝麻還小
用手指捏一小撮就可以長出滿滿一個菜栽



接著收成空心菜
空心菜的種子發芽的很慢
種子灑的疏
所以只夠炒一小盤


唉~
這空心菜有點苦口
所以被我放棄啦
不是自己種的就是一定會美味
就是看著嫩芽長大
也給予了我生命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