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挑戰提拉米蘇
這一次終於成功了
感動捏
給自己拍拍手。。呵呵

週五小弟回台北
本想做妃娟的波士頓派給在外求學的小弟嚐
小弟任性的要求他要吃提拉米蘇
吼~拜託
吃提拉米蘇小ㄍㄟ斯啦
實際上姐姐有點小挫
剛好晴媽留言給我
推薦他自創的提拉米蘇的配方
還給我製作小提醒&鼓勵
我當然不能辜負晴媽要再接再厲

這一次卡邦沒有在叛逆的分離
拌好的提拉米蘇慕斯糊非常柔順
但是蛋糕模的底部有不爽的脫離蛋糕模一滴滴
不影響我切2片1公分厚的蛋糕體

喜歡做點心的朋友一定不會錯過自己動手做提拉米蘇
要取的提拉米蘇的配方也很容易
隨便搜尋應該會有好幾頁
其實配方真的差不了多少
要沒動手做還真不知道這提拉米蘇很難也很簡單
失敗了會想再試試看
成功了會上癮一做在做
我現在滿腦海就滿盈了提拉米蘇的美味
好想再做一個來喀喔!!
衷心的感謝晴媽不吝的分享配方
真的真的好好呷
看到的人一定要抄下食譜動手做做看喔



8"提拉米蘇材料
1.咖啡蛋糕1cm厚7"&8"各1。。配方滴家
2.Mascarpone Cheese250g (操作前放室溫1hr)
3.蛋黃3個 
4.蜂蜜19g 
5.糖35g 水20g
6. 鮮奶油250g 
7.吉利丁3片 
酒糖液:
8.摩卡濃縮醬25g 熱水25g 咖啡酒10g

作法:
1.吉利丁泡冰水軟化,瀝乾
2.奶油融化與香蕉切片拌炒,至收乾水份
3.水與糖融化,分次倒入打發蛋黃,再加熱1分鐘
4.3.倒入吉利丁拌到吉利丁融化,加入蜂蜜拌勻
5.拌入Mascarpone Cheese至無顆粒狀,與打發(約7、8分發)鮮奶油拌勻
6.酒糖液塗濕蛋糕
7.放入一片蛋糕,倒入慕斯,再放入香蕉,再倒入慕斯,送入冰箱

手作筆記
可取少量的4拌入Mascarpone Cheese再將Mascarpone Cheese倒入4,卡邦才不易結粒
要是真的有結粒現象不要硬拌,我是用濾網過濾,以免卡邦分離效果不錯
我再想天氣熱吉利丁是不是多放0.5~1片,提拉米蘇才不會太軟綿,像雪一樣快化掉了

本配方引用晴媽的心情故事。。原文取經請進



當晚小弟就搭順風車跟老爸老媽回員林了
現在放暑假小弟卻因工作的緣故還是得留在斗六
很久很久回來台北一次
臭寶寶還是認得這小舅舅腮ㄋㄞ的討抱
我想這一點應該會讓小弟覺得很窩心

提拉米蘇三兩下就分食一空
我很貪吃的吃掉了1/4
唉呦好吃咩
而且我有哺乳當貪吃的擋箭牌
臭寶寶不愛糊糊口感的食物
也捧場的吃的滿嘴可可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