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老媽再家裡的零食甕挖出了一包看是過期的葡萄乾
問我。。。
這葡萄乾可不可以拿去做胖
我看著翻糖的葡萄乾
額~
吃ㄧ個。。。
好像沒怎樣
肩膀上那個勤儉持家的小天使在耳畔說"不可以浪費喔"
把一 大包的葡萄乾丟掉
我會良心不安
但要我拿來做胖
我也會良心不安>"<

肩膀上壞心眼小惡魔說"拿來做酒漬葡萄乾吧。。酒掩蓋葡萄乾小過期的秘密"
之前上課
郁芬老師有幾道配方都有加"酒漬葡萄乾"
我一直沒漬一瓶葡萄乾
就來自一瓶吧
其實自葡萄乾很簡單
就讓媽咪假借實驗知名銷耗過其葡萄乾之時
至於漬的怎樣
我是有去關心一下啦
泡著來姆酒的葡萄乾吸飽了酒液
每個看起來都有飽飽的小酒肚
我還沒拿葡萄敢試做點心
大伙今兒就先看我漬葡萄

準備:
葡萄乾。公賣局蘭姆酒。玻璃罐

步驟一:


葡萄乾過熱水
主要是風乾販售的葡萄乾上會有一層油
沖熱水洗去裹著的油
也順便洗去一些雜質甜份

步驟二:

沖完熱水的葡萄乾歷水待涼
放入準備好的玻璃罐
倒入藍姆酒
直到淹住了所有的葡萄乾
隔天
葡萄乾會吸收一些蘭姆酒
藍姆酒的水位會下降
再補充蘭姆酒直到蓋住葡萄乾

就醬。。完成
有沒有很簡單

注意:
去用葡萄趕時一定要用乾淨的器具
如過酒漬葡萄乾出現了泡泡或漂浮異物
阿就是壞去了
葡萄乾長香菇請不要食用嚕

取用完了葡萄乾再重複步驟一 步驟二
存放在陰涼處
那麼隨時都有蘭姆葡萄乾可以吃啦

可以拿來做重乳酪蛋糕。瑪芬。吐司。雜糧胖。。。


我的蘭姆漬葡萄
用上回去桂花巷賣的桂花醬裝著

外頭又下著雨
希望明天天氣可以放晴
大伙可以到外頭散散發霉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