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
小敏沒盡到責任一一通知團友玫瑰果醬已經到貨...
現在通通在郁芬老師家了
請看到公告的團友盡速到老師家領回喔
因果醬製作時無人工添加保存期限至年底
大伙趕緊將果醬領回新鮮品嚐

第二團訂購玫瑰果醬的喜烘友請再等等
下午去匯款了
原本要老闆娘今日就將果醬寄出滴
可老闆娘說他正好有事在外地
明天才方便處理
所以最快也要週六才會到郁芬老師家喔!!!!

一收到玫瑰果醬
就迫不及待用手指頭沾了一下瓶蓋的果醬品嚐一下
打開果醬撲鼻的玫瑰香氣其實是淡淡的
送進嘴裡的果醬就一片片的玫瑰花瓣
玫瑰香氣在嘴裡也是淡淡的
很優雅不是那種加了人工香氣作假的味道
這種方式當然不過癮
所以就烤了牛奶起司蛋糕



配方參考:
小小乳酪蛋糕食譜書
p26 草莓牛奶乳酪蛋糕

配方中加了香濃的煉乳
所以喚做"牛奶起司蛋糕"
我把餅乾底換成了全蛋海綿蛋糕
果醬的部分換成了"玫瑰果醬"
我想品嘗玫瑰果醬的原味
所以就直接將果醬附在起司蛋糕上面了
沒有再加白蘭地&檸檬汁煮過了
我喜歡像這樣有點溼潤
剛出爐的起司蛋糕摸起來還ㄉㄨㄞㄉㄨㄞ的說



因為底部是蛋糕體
我有拍酒糖液
糖與水1:1+歡喜量白蘭地
而且採隔水烘烤的方式烤焙
出爐後的蛋糕並沒有像食譜上的照片烤色很深
品嚐後真的很愛那個玫瑰花果醬的味
下次要來個搭波玫瑰果醬
就酒糖液的部份改成水+玫瑰果醬+白蘭地



說說玫瑰果醬
玫瑰果醬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濃稠
老闆說他們堅持不添加香精&防腐劑&色素純手工製作
若是購買2罐裝的喜烘友再盒子裡會附一張小食譜
玫瑰果醬還可以變化...沙拉醬.風味茶.奶昔
因為不會很濃稠所以在做變化時可以很順利的調開



如果你覺得玫瑰花香氣不足
那一定是因為你已經習慣了香精的氣味
我就很愛只要淡淡的就好
不要太濃烈讓我覺得太假仙了
而且我覺得玫瑰果醬的甜度很剛好
在嘴裡不會有化不開的甜膩
配上食譜的起司蛋糕所賦予的甜度
兩者配合的很剛好耶
餘韻讓人細細品嚐很是陶醉捏



這小小乳酪蛋糕還真的是小小的耶
每個配方的份量可以做5"的活動模
我一共做了3個
不是說孕婦要多吃起司麻
我就覺得這起司蛋糕好小好小
佐了玫瑰果醬後好好好好吃
彷彿可以吃下一整個
我是很想啦
做媽咪的教育小朋友要分享
這蛋糕共切的4等分
我.奶奶.老媽.珍姨一人一片了



我最最喜西歡就是前頭的這一口
玫瑰果醬流下來也浸潤了最下方的蛋糕體
滿滿的玫瑰香氣佐著濃郁的起司蛋糕
到底是起司蛋糕佐玫瑰果醬還是玫瑰果醬左起司蛋糕呢
我兩個都很愛耶
很難割捨其中一方成為配角

比起紅紅的草莓
我更愛紅紅的西瓜
哈哈~
最愛的不是草莓
是玫瑰果醬
在拿玫瑰果醬做什麼呢
玫瑰果醬小小的一瓶
覺得好快就會被吃光喔
要是還想要的話先記在牆上
等下次開團在登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