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訂婚前一天/結婚前79天======
上晚班的我平時不是睡到過中午是不起床的
平時早起的臭銘放假也是睡的很晚
不過今天很不一樣~昨晚我們就約定要早起
大約10點就起床了!!這樣算不算早??
還是我們又浪費了大把的美好時光^^




左:我的頭尾12禮~有鞋子.襪子.珠寶盒.洋裝.手環.項鍊.包包.手錶.香水禮盒.暖暖的羽毛外套.貓咪的鑰匙頭一對.還有一個寫著帽子的紅包

右:臭銘的頭尾12禮~有鞋子.襪子.登山背包.襯衫.褲子.保養禮盒.西裝布料.酒壺.內褲.我為婆婆準備的一套3件式套裝"婆婆禮".我為公公準備的琉璃工坊的作品"公公禮".也有一個寫著帽子的紅包.一個禮盒有~女婿肚兜.春仔花.代表某些意義的小東西

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我們12禮
要在顯眼的地方貼上"囍"字
還要再有衣服跟褲子的口袋裡襬一個紅包
因為是囍事~貼上了一推囍字感覺就很喜氣洋洋
不過口袋裡襬紅包到底是啥原因我就不明白了
反正老人家交代就照做應該只是討吉利吧!!

拿著我打好的訂婚流程~接著我們回臭銘家
我有寫男女雙方的時間點要做什麼~還有誰負責什麼及工作人員的分配
我是想這樣才不會亂~可以照著時間做要做的事
不然只是靠口頭溝通場面混亂時應該會不小心遺漏些什麼
我也是事先和媽媽溝通過訂婚的流程~才抵定所有的流程
一般訂婚儀式的禮俗也是以女方習俗為主
先讓李爸爸李媽媽看過一遍~我也稍微解釋一下
這一張訂婚流程應該算是我的定心丸
李爸李媽看過後我們就先離開臭銘家接著下午忙碌的行程

匆匆用過簡單的午餐
即趕往會場和韓先生會合
韓先生先做簡單的預備作業
而我們則是把明天要用的東西帶往會場



正當我還在測試音響設備時韓先生手腳超快已經把會場的雛形做好
韓先生還為我準備了禮服專用的的布"沙典"作為我收禮桌的桌布
這種布很有光澤~感覺起來有咪有很高級的感覺^^
怪手也跟湊熱鬧~說是湊熱鬧怪手只是乖乖的坐在一旁一點都沒胡鬧呦!!

此次婚禮讓人最不愉快的就是寧波同鄉會的管理人員
今年的3月就和他們接洽承租場地的事宜
當時我們提出諸多疑慮他們都拍胸膛說沒問題
前一天若是沒有承租給別人我們可以事先佈置會場嗎??
可以沒問題!!可以用到9點
到了前2天說:你們租的是10/23.我們10/22讓你近來佈置已經很通融了.只可以到5點
什麼嗎??連廚師可以幾點到也是反反覆覆一下8點一下7點最後才說5點.....
害我匆匆打電話和酒商聯繫要他們務必在10/22下午5點前把酒送到
而我原本計劃要佈置的相片桌也因為時間來不及而作罷
還有會場紅紅的彩球~
原本說可以拆.後來又說上頭說是關係風水布不可以拆
我說原來的伯伯說可以拆.管理人又說伯伯退休了就是不可以拆
只好和韓先生重新溝通佈置的色系來配合紅紅的大彩球
為了大彩球連我爸媽都出動了寧波同鄉會就是強硬不肯退讓
又讓我學到一次教訓~[朋友千萬不要相信拍胸膛的保證.黑紙白字最實在也最有保障啊!!]
此一時彼一時~寧波同鄉會的管理人口口聲聲上頭的規定那最嘴臉真是我這一次婚禮籌備最差的經驗

傍晚還要陪小弟買鞋
其實這雙鞋是我為他預定的
大腳宗穎穿12號半的鞋很難買~剛好看到又有尺寸
想到明天下午又要回阿嬤家就趁臭銘去修頭髮的空檔趕緊戴小弟去買




回到家幸媽媽已經在為我插花
瞧他認真的模樣!!
幸媽媽辛苦了~好在有你我才有美美的花可以佈置會場



幸媽媽共為我插了四盆花
迎賓花~主桌花~收禮桌花~
還有我要求的高腳花.我想要放在相片桌.話的下方放我們全家福的照片及相本




左:明天奉茶要用的杯子.媽媽洗淨後到扣蔭乾

右:在佛堂進行儀式.大桌子是要放聘禮的.而圍成一圈的椅子是要給臭銘的長輩坐滴.看起來有沒有像一回事!!

夜慢慢深了
我想所有人都筋疲力盡了吧
今天我最常做的就是指揮臭銘跟我小弟
這放這這放那的~還有說[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臭銘甚至還回我[我已經不只當一忙了]嘴巴雖然這樣說還是很認命的做

將向郭元益借來的首飾盒和金子送到銘家
所有的聘禮我們都在這一晚放在車子裡~方便臭銘明天只要載人不用煩惱聘禮
只有金子是從臭銘家出門~也是想到貴重的東西放在車上全家人都不會放心

一切都告一段落了
環顧家裡看看還少了什麼~要媽媽早點睡
房間又被我自己用的一團亂
苦命的臭銘不但得幫我整理房間還得自己擦皮鞋
凌晨1:30我在敷臉~明天是我一生中重要的日子
煩惱著臉上3顆小小的痘子~腦海中轉著還缺什麼.........
不管了~先睡在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