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要很帥氣的說
這一次就不多話了請大家看看美美的蛋糕即可
孕婦的雜念底子就是按耐不住...

延續昨天的好天氣
今天仍有溫暖的太陽公公
中午~為臭寶點一份麥當勞的兒童餐

TO 臭寶
麻麻幫你吃了一份麥當勞的兒童餐
還有一個玩具..小車車
到時候再給你玩哄!!

郁芬老師上次即預告這堂課要挑戰圓弧型蛋糕
圓弧型!?自己又向達人前進一步嗎?!
哈哈哈~做了才知道!!感覺很難啦!!
每次郁芬老師的只要透漏撇步再加上自我的練習
好像還有幾分相像..現在的小敏可是自信全開
太不要臉溜!!!!!!

今天練習的蛋糕課後會提去阿姨家為表弟慶祝14歲的生日
小敏特地帶了草莓做鮮奶油草莓夾心+布丁
rie啥都沒準備我只好把我的點心"香蕉"分給他
他做了一個香蕉鮮奶油夾心+布丁
A...確實是挺尷尬的口味
當時大家都若無其事的說不會尷尬啦
其實小敏內心再大笑..哈哈哈
希望rie爸吃了笑容滿面^^


圓弧型蛋糕抹面--
蛋糕並不是天生就長的圓弧型
要用剪刀耐心的修剪成圓弧型蛋糕
夾餡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
下層需離邊緣1公分
上層則距離外圍1/3的距離
側邊跟上面的抹面跟每次的相同
5點鐘以及7點鐘方向苟上鮮奶油
再11點鐘的方向抹出圓弧抹面得雛形

接下來難度就高溜!!
拿軟刮板的手虎口會變成不是自己的
類"康安"手部姿勢拿住軟刮板
將軟刮板壓成滿意的弧形..定點下3點鍾上4點鐘
快速移動轉盤...轉轉轉轉轉
眼前的的蛋糕抹面隨即變身可愛的圓弧造型

謝謝小米給人家指點啦!!
小迷還發現我太緊張了刮板緊緊貼住轉檯
轉台超ㄎㄟ..就是轉不動
唉喲~練了4次就是沒有美美的圓弧抹面
好難喔!!
我的鄰桌同學jo第2次就超美的了
小敏心生羨慕啊...
再放眼看看其他同學的作品
好有趣喔!!每個人的圓弧造型都有點點不一樣
本來麻!!我們這是純手工的耶!!
當然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特色


美嗎??美嗎??
圓弧抹面果然是高難度的
看我這禮拜也來強力練習
下一次讓jo也嚇一跳
類"康安"手勢...也許jo就是比較拿手
我比不上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