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聖誕禮物
祝大家聖誕快樂

原本我應該在南投的望鄉度過今年的聖誕節
都怪老公手腳太慢訂不到房間
待在溼溼冷冷的台北
也沒辦法帶孩子們放風看聖誕樹
沒事幹老公就要我整理房間跟樓梯間
嘿嘿
妞吵著要喝媽咪捏
讓我可以偷溜到電腦桌前
妞妞你就盡情的喝喲~


說起這件事
還是有點令人小害羞
這是我的第一次
卻能夠有點小成就
那心情就不是辭窮的我會形容的

12月初代表郁芬老師的工作室出征
蛋糕協會舉辦的聖誕節蛋糕比賽
很幸運的獲得了職業組的柴薪蛋糕"亞軍"
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也謝謝評審團的肯定

10月底郁芬老師就跟我說比賽的事情
11/30截止要先繳交作品照片報名
那天回家還興致勃勃的畫了一個設計圖
日子一天天過去
每天都非常的忙碌
樹幹蛋卻糕生不出來
比賽報名截止日的前兩天
人家很心虛的打電話跟郁芬老師懺悔作品出不來
老師半威脅半鼓勵的要我不要放棄
終於在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把蛋糕的照片繳給郁芬老師


原本我設定了美樂蒂聖誕裝拉了麋鹿載著禮物
蛋糕的主題設定為"聖誕禮物"
老師看了我的圖幫我做了些修正
根本沒吃到我的夾心
要我在草莓香堤裡加新鮮的覆盆子

就是我平時出貨的草莓香提
因為時常有冰U跟我說草莓香提很好吃
我自己也超愛
就決定比賽時用草莓香提夾心



老師建議我另外再加新鮮覆盆子增加產品的豐富性
加了覆盆子之後
草莓香提的淡淡草莓香氣伴著酸香十足的覆盆子
變的很有層次
毆毆~
有幸福的滋味喔
老公不愛甜食
試吃後跟我要了第二塊讓我很驚喜
我得意的問是不是很好吃啊!!!
老公說餡很好吃




比賽的前一天
腦中大約整理了老師給我的建議
烤蛋糕
蛋糕體的配方是郁芬老師在內湖明瑄上課的草莓奶凍捲
思索著樹幹蛋糕上面要長什麼
長樹幹  好無聊
長聖誕樹  好像比較有趣
找到了可愛的聖誕老公公.麋鹿.小雪人
心中的柴薪蛋糕有了模樣
包裝紙.聖誕素材的搭配
包裝也準備妥當

比賽的當天
緊張的提早到會場
出發前只掛心廚師帽
徹底的忘了我帶的工作服是短袖的
雖然天氣超級冷
卻因為緊張而熱血沸騰的忘了自己只穿短袖的工作服也忘了冷



上半場是慕思蛋糕的比賽
小傑代表教室參加慕斯項的比賽
老師說小傑很認真的設定口味
一次又一次的拿到教室給老師試吃調整]
我覺得認真的態度最令人肯定了
比賽當然是件可怕的事
尤其是賽前的準備
感覺就像有道黑壓壓的牆佇立在自己的面前
老師說參加比賽就會有入選獎狀
當時真的是想體驗一下比賽的感覺
沒想到踏出了那一步
竟然會是自己意想不到的結果


糖藝術工房sandy老師的作品欣賞
那個小松鼠我好想學喔


所有選手大合照
我好開心可以站在其中合照


來當加油團的家人
臭寶寶先送媽咪到比賽會場
再回家和老媽會合坐捷運來會場
老媽說臭寶寶一直催
就怕看不到媽咪比賽
好加在他們在我頒獎的時候才出現
不然他們在旁邊媽咪長媽咪短的
我大概會出槌吧

老媽很開心的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回家向老爸報喜
從小我就不是個愛唸書的孩子
所以沒友值得讓父母炫燿的好成績
長這麼大竟然還可以給父母榮耀感
真是要謝謝郁芬老師的鼓勵與指點


巧遇第一份工作的老闆娘
他是比賽的主持人
真是好有緣份
因為有好成績才敢跟對方相認



當主持人叫著我的名字時
我的眼睛搜尋著郁芬老師
就看她開心的對我比讚
又不是得到冠軍
眼淚卻在我的眼框打轉
感動的好想跟主持人要麥克風告訴郁芬老師我有多感謝他
謝謝它讓我有機會更肯定自己
宅媽當久了
自信心因為"宅"變的很薄弱的
下次我還要再挑戰喔

jimmy老師直笑我廚師帽戴歪歪的
笑瞇瞇的安撫我不要緊張
真的消彌我許多的緊張感
我還跟sandy老師開玩笑
一定是她加分我才可以得獎
老師說她可是公平公正的喔!!!!
sandy老師的教室是個寶庫
我還要繼續挖寶呢!!!!!!!

報告完畢下台一鞠躬





更多比賽花絮>>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