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奶酥杯杯胖::
逛士林夜市的時候
經過NET門口那攤杏仁茶要捏鼻子的倫
請舉手!!!!!
我是經過一定要來一杯杏仁茶

那天去萬華夜市吃晚餐
臭寶寶不安分
我問臭寶寶要不要喝冰冰
買了一杯杏仁茶給臭寶寶喝
第一次喝   小子竟然不排斥
這吃的習慣是會感染的
老闆說杏仁茶的鈣質是牛奶的7倍
問臭銘買一整罐杏仁茶粉好嗎??
我說這杏仁茶對臭寶寶的身體不錯
第一次喝了一杯還買杏仁茶粉回家
其實我心中另有盤算
我想要做杏仁牛奶凍
杏仁粉加到吐司裡代替奶粉
好期待那股包含著熟成的麥香和杏仁香氣的胖

杯子是很久以前買的
消耗一下耗材
才有空間再買新的回家欣賞與佔有

配方是上回的山藥吐司改的
奶酥參考郁芬老師的65'C湯腫胖改滴
筆記待在廚房...
有興趣的倫請舉手
超過5個在補配方嚕




打好的麵糰另外分2小等分
其中一團我揉了一咪咪芋頭精
讓麵糰呈現紫色
另一個揉了深黑可可粉
事實證明
完成階段的麵團還是可以揉出分色效果
下次做配色胖
我不要再傻傻的打多份麵糰




胖包餡後進杯杯後發
配色麵團桿平用餅乾壓模取一個造型面糰
胖噴水把小麵糰放到上頭一起後發
胖慢慢長大
有幾個小麵糰滾到側邊去了
黏的不怎麼牢
硬是把它放回去近爐烤
因為去大創敗了一組可愛的Q版小餅乾壓模
才有這款胖的奇想




我的分色動作完全是白搭
因為烤焙後可可還是可可的顏色
芋頭也變成了可可的顏色
當初我就只做可可一色咩

奶酥的部份3:1杏仁粉:奶粉
主麵糰裡也有加杏仁粉
面糰的感覺有點不一樣
不黏手卻出奇的軟
好像有麵筋形成又好像沒有
加杏仁粉有影響
那麼這杏仁粉大概就不適合作吐司
初發後的整型也沒問題
就像是很柔軟的甜胖麵糰

那品嚐的口感呢??
這款胖吃起來很軟綿
家人還以為我做的是瑪芬哩

上次大創買的吐司盒
可以裝6個杯杯胖
真是做胖吃不完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我有拿杏仁粉做杏仁牛奶凍
好好吃喔
我用義大利奶酪的配方
下回分享嚕

*
臭銘跟朋友吃宵夜去了
夜很深了還沒滾回家

*
之前去明瑄走麥帥橋
只會去不會回家
終於找到了從明瑄到麥帥橋的路
開心的吶喊"耶!!!!!"

*
老媽明晚要回阿嬤家
明天要拼3盒月餅給老媽當"伴手禮"
家裡有出嫁的女兒要給娘家提月餅的習俗
餡已經在冰箱嚕

*
試做鳳凰酥內餡正鳳改鳳椰
我超喜歡的
以後都用鳳椰好了

*
明晚要去郁芬老師家會siki
跟婆說好了
臭寶寶回家玩
晚上已經先預習了
大姑來帶臭寶寶回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