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格子起酥胖::
沒錯!!!
那個格子是起酥片

繼~
暫時放下吐司的練習
我又挑戰了這款能讓自己開心的胖

參考食譜:明瑄周三點心班
指導老師:郁芬老師



 餡料是中秋節剩下來的芋泥
還有奶皇Q心
胖切開來我才驚覺
起酥系列的胖不適合放Q心
因為要要高溫炸油皮
Q心整個都融化了...
芋頭餡是郭師傅他家的
這一次嚐覺得芋頭精的味道重了一些

冰箱裡的餡料快點清光光
下次去明瑄才可以買新的
我還有3斤的栗蓉餡哩



沒有一次不覺得自己家的胖出爐很壯觀
有喜烘友問做那麼多胖吃的完嗎??
我們家真的人口眾多
還要算臭寶寶拿給阿嬤吃的份
偶而左鄰右舍聯繫情感
胖很快就吃完了
醬子我又可以做新的胖



格子起酥胖的秘密武器

這工具是很久很久以前
參加情晴媽媽的掏寶網糰購得
全鐵製的加上運費約比台灣便宜200元
可大創只賣39元
晴晴媽媽說這工具又不常用
不一定要買鐵製的
也對!!!
不知道自己再傻什麼....

*今天突然想起來
當初未何堅持買鐵製的拉網刀了
因為"唯我獨賣麵包大全"這本食譜
老師在裡頭示範了多款以拉網刀裝飾的胖
加上去燈燦看到一樣的要800元
覺的淘寶網賣有比較便宜就買了
雖然確實有心思
還是很傻....



中間發酵完成的胖
拍扁之前檢查一下
有沒有滾圓時沒有收緊的麵糰



若有!!!
像這樣重新捏緊
在拍平包餡
沒這麼做會怎樣??
我忘了捏
問過郁芬老師之後再補
還是有喜烘友可以替我補充



第一次用
那起酥片有一些都破掉了
氣的哩
老闆幹麻買給人家破的起酥片....

這是破起酥片的傑作
烤起酥最重要要注意的
就是前15分鐘要高溫喔
我用200/200...15"...5"...5"
格子起酥的部份OK
但是全起酥片的話
溫度可能要再提高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