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種香菜起司胖::
*這禮拜天氣很不穩定
 偶而涼涼冷冷的
 偶而太陽暖呼呼的
 想買發酵箱的念頭又淡了
 大概等到麵糰發不起來的冬天才會想到發酵箱吧

* 用掉了2袋黃駱駝&1袋嘉興麵粉
  這一次經王老師推薦試用"統一高筋1號"
  22公斤的麵粉邁向了第4袋
  功力沒有正比的提升....唉

進入主題..
請不要說宅媽懶惰
我很努力的再作胖
有時做到家人肚子裝不下
冰箱裡的蛋糕.胖.土司排隊等著被吃哩
不懶惰可是腦袋不輪轉辭窮些
大家眼睛看照片積了幾個胖一次po哄~



香菜起司胖
參考食譜:101麵包

法國麵包的麵團
其中的麥芽精被我省略了
是這個原因所以胖有點白帥帥的嗎??
剛出爐的香菜起司胖外表口感酥酥滴
嚼起來Qㄉㄟㄉㄟ
只是內部的麵包球更白了些
是沒有熟透嗎??
記得之前美女有篇關於蒲師進修課程的分享
有樣產品跟這款胖是姊妹品
可惜那堂課我沒上到
沒能品嘗道老師的實作....



                                                                                                                ::卡士達奶油醬甜胖::
參考食譜:65'c湯種麵包

原本是為了利用蛋黃作了卡士達醬
後來有點無聊想說來作甜胖吧
選了橢圓甜胖上頭淋上卡士達醬的裝飾
麵包體上頭淋卡士達醬裝飾有啥米撇步??
這是我第2次做這種裝飾
2次淋醬的線條都斷裂
看食譜上頭的照片..
人家老師的作品都麻美美的連結在一起

出爐的胖一共9個
可是擠了4個胖的餡料就沒餡了
趕緊按照原配方作了奶油甜醬
奶油甜醬就將奶油與砂糖打發
不知是不是我奶油打的不夠發還是我花嘴用太大了
連奶油甜醬只擠了4.5個胖也沒料了
就這樣又是奶油甜醬又是卡士達將才免強分給8.5個胖


臭寶的試吃時間..

媽咪:要先跟胖胖拍照才能吃喔
臭寶寶:還要拍喔!!
眼睛給我故意不看鏡頭


媽咪:不行!!眼睛要看媽咪
臭寶寶:偏要鼻孔看媽咪


臭寶寶吃一口胖胖就將目標轉到了裡頭的奶油醬
挖著奶油醬進嘴巴
吃一口嘴裡就冒出了ㄋㄟㄋㄟ胖的字句
味覺挺不賴的嘛
還吃的出是跟奶油甜胖
老媽說臭寶寶貪甜只愛吃餡不愛胖




                                                                 ::橄欖型芝麻餐包::
想不起來是參考哪個食譜的麵包體
有可能是那一次土司剩下來的麵團被我拿來玩橄欖胖



橄欖胖切開來
中間填入隨意作的馬鈴薯雞蛋沙拉就完成啦!!!!!

上回逛花市買薄荷的時候順便買盆巴西利
老闆說很好種只要澆水
這天作馬鈴薯沙拉想說簡個巴西利加進去
剪的時候近看巴西利葉子
發現上頭爬滿了密密麻麻的白色小蟲
真是噁心阿
種半天想用時派不上用場
好在我的薄荷長的不錯
從原本的一盆很茂盛被我多遷接了一盆

昨晚臭寶寶的生日晚會很熱鬧
不過媽咪沒空拍照
等有情攝影師傳照片再貼文
這2天沒啥計畫
有空就多貼幾篇辭窮的文章
謝謝大家的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