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寶寶3m18d=====


挑戰中臺灣來到了阿祖的家"員林"
且在一次外宿..住院應該也算外宿
但是這一次是外宿家以及醫院以外的地方
臭寶寶在阿祖家住了一夜
是第一次和爺&奶ˊ一起睡


我覺得臭寶寶適應的很好
原本還做了心理準備臭寶寶會夜哭
是白擔心了一場
臭寶寶約10點左右開始揉眼睛
10:20吵著喝ㄋㄟㄋㄟ10分鐘之內就睡著了
夜裏就像在家中一樣扭著身體表示想喝ㄋㄟㄋㄟ
眼睛還來不及張開喝了ㄋㄟㄋㄟ繼續睡
一覺到隔天早上八點
是有比在家的時候早起
已經比我預期中的好太多了
開心的直對剛起床掛著笑容的臭寶寶說合作愉快


早上背著臭寶寶走路到路程約20分鐘的街上買奶茶
奶茶喝起來不合口味就不多說了
我以相機代替臭寶寶欣賞路上的景致
讓我不自覺的想起了童年
有的老房子還在也有正在動工的新房子
還有以前個子小看不進窗戶裡的蜜餞工廠
我也走過一樣的小徑
但是這會新的舊的像融在一起又像分開
不知到臭寶寶長大後又會是怎樣的景象


現在是龍眼乾製做的時節
空氣中彌漫著燒木材燻龍眼的氣味


昨天下午老媽帶我們到霧峰舅公家採龍眼
原本晴朗的天氣突然下起了雨
好在雨只下了一下下
不然遠道而來啥都沒帶回去不就可惜了
台北1斤龍眼要價45元


老爸拼命的摘說要摘40斤才肯回家
果真被他給摘了一大簍
抬到車上的龍眼的量好像我們是大盤商哩


老媽幫忙整理摘下來的龍眼
我跟臭寶寶只能遠遠看
老爸不准我帶著到樹下
免的臭寶寶成為蚊子們的大餐


臭寶寶原本還感興趣的瞧爺爺採龍眼
後來不敵肚子餓喝起了ㄋㄟㄋㄟ
接著不敵瞌睡蟲的招喚沉沉的睡去


臭寶寶第一次在阿祖家洗香香
阿嬤的腳不方便買了一個站立洗衣服的水槽
也方便了臭寶的奶ˊ站著幫臭寶寶洗香香
臭寶寶洗香香的那塊肥皂是媽咪冒著可能刁車在荒野田中的風險
騎著時數只有10且隨時會熄火的爛車到員林街上買的

我真的真的深深的覺的臭寶寶很棒
在阿祖家的表現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對於陌生環境的適應能力真是沒話說
回家前阿祖還準備了一個小小的紅包送給臭寶寶
說是7月時臭寶寶出遠門還有第一次回阿祖家
給臭寶寶壓壓驚
老人家就是時興這一套
替臭寶寶謝謝阿祖也給自己求個心安
臭寶寶回台北後並沒有出現出遠門後的莫名歡
道是一付很累很累的樣子
一整天呈現昏昏沉沉隨時可以入睡的模樣
只要臭寶寶不吵不鬧我就覺得它可愛極了


還有阿嬤送給我了禮物
就是我最愛的"蘋婆"鳳眼果
我最愛最愛吃了
將果實拔出來以電鍋蒸熟
吃起來就像是蛋黃與栗子的二合一
蘋婆的產季短產量少所以更彌足珍貴
真爽耶!!阿嬤買了一大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