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5點半我們就來到了羅東
臭銘公司安排的旅店與尾牙的餐廳都在羅東車站的後站
剛剛看了我宜蘭行標題的臭銘說
宜蘭行不是我賺來的.而是他辛苦工作應得的
什麼嘛!!拿麼愛計較!!
只是個宜蘭行臭銘就滿足了嗎??
在怎樣也要期待公司的員工旅遊啊!!!



遠遠的就看到了我們要入住的旅店"裕元旅店"
門口是日式風味的建築
因為是黃昏的關係店家已點上了小燈
感覺起來就很溫馨
在車站遇到了幾位臭銘的同事
因為我是第一次和臭銘見面
臭銘跟同事打招呼外
還小聲的向我介紹這是誰誰誰...
往旅店裡頭走.旅店的庭園很寬闊說
有一大片的草皮.草皮上有盪鞦韆搖椅
種了好多樹.數下有桌椅可以乘涼
已經有好幾位同事聚集在旅店庭園的小噴水池聊天
我們的房間在一樓.應該算是小木屋
雖然屋內的擺設簡單都夠用了
該有的都有簡單乾淨就算舒適
懷著度假的心情吃尾牙
心情就是很輕鬆開懷
吃尾牙就當成是吃大餐
連我都受到了臭銘心情的影響
待會一定要抽到大獎啊^^



臭銘公司選擇在一家海鮮餐廳辦尾牙
我跟臭銘並沒有跟臭銘熟識的同事坐在一起
反而被安排與羅東分公司的同事一起坐
大家互不認識.羅東分公司的同事又很安靜
所以從頭到尾都大伙不熱絡的吃著菜餚
還好我有臭銘.臭銘有我
只是還沒上菜勒臭銘就被同事灌了一杯威士忌
整個晚上臭銘就像抹了腮紅一樣臉頰紅通通的
連眼神看起來都濛濛的
餐廳供應的菜色還算不錯
至少我覺得比上個月再海霸王吃的喜酒好

終於到了最精采也是最期待的時候了
尾牙的重頭戲"現金摸彩"
人人有獎喔!!2千.3千.6千.8千.1萬.1萬2
抽獎前臭銘一直用左手撫摸我的肚皮
直說摸到的大獎是臭寶的奶粉錢
逗的話不多的羅東同事們大笑
揭曉了...臭銘抽到的是3000元現金的紅包
真是可惜啊!!
我們居然是整桌抽到最少的
原來打出臭寶牌還是不夠的...
好吧!!只好明年在努力
幾位抽到現金1萬2的同事就被拱
拱說要請客唱歌之類的
那我們該不該慶幸自己沒抽到大獎
但是我真的好想要臭銘抽到比3000元還要多的現金
真是不知足啊~~~~~~



會後臭銘帶我去逛羅東夜市
要走之前又被老闆灌了好幾杯"威士忌"
臭銘只好猛喝湯稀釋一下
眼睛又更朦朧了.我是護夫心切
偷偷的再臭銘的酒杯裡加了好多冰塊

席間我就詢問了羅東同事夜市要怎麼走
先走到火車前站.直走
第一個紅綠燈左轉
左轉後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就到了
羅東夜市比我想像的還大還熱鬧
臭銘說夜市裡有一家很有名的羊肉料理
其實我們什麼也不缺
只是想要湊熱鬧在夜市裡走走而已

右上:取名"西門町皮鞋"的店
對於住台北的我而言真的還蠻好笑的
就像我去逛逢甲夜市也有看到"西門町豬血糕"
皮鞋和豬血糕實在是不能算是西門町的名產
也許取名"西門町"對當地人而言比較有吸引力吧!!!

右下:羅東夜市"羊舖子"
生意果然很好客人坐的滿滿的
我們等了好一下子才有位子坐
這的藥燉羊肉不但比台北便宜只要$50元
而且份量很足滿滿的一大碗
藥燉的味道比台北淡一點
最大的特色是碗底有好多的小白菜和薑絲
整體來說不膩有淡淡的藥燉清香和青菜加分的清爽感
難怪臭銘要舉起大拇指說讚^^



羅東夜市還有一個特產
就是"花生糖冰淇淋"
在潤餅捲裡加入現刨的花生粉.冰淇淋.香菜
然後捲起來.花生粉的香味
加上冰淇淋冰冰涼涼的口感
還有香菜的清香
超好吃的.台北也吃的到
但也不是到處都有的賣啊~~
羅東夜市裡就有好幾攤在賣
如果來羅東逛夜市就一定不要錯過喔^^

羅東的夜市收攤的還滿早的
10點左右就看到好些店家快手快腳的在收攤
在台北10點才是夜生活的開始
怎麼這已經要收攤了
我跟臭銘也已經
酒足飯飽該回旅店了
走了一個下午腳也酸了眼皮也鬆了
那就回旅店休息吧!!



94/01/15羅東

旅店還提供早餐喔!!
我跟臭銘8點半才起床
要趕在9點之前進場吃早餐
旅店提供的早餐是全素的
清粥小菜還有土司.咖啡.豆漿.果汁
填飽了肚子我們要去羅東運動公園走走
然後坐13:15的火車回台北
今天羅東的天氣很好陽光很宜人
是很適合出遊的天氣

要去羅東運動公園一樣要走到火車站前站
然後一直直走.我們有計時
以正常散步的數度走的話約莫半小時就可以到
我有點後悔沒有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的寄物櫃
加上上禮拜台北有點小冷我帶了一件有點厚重的外套
造成了我跟臭銘有點大包小包的
好在羅東運動公園很美麗稍稍彌補了一下
我今天又換了一個裝扮喔!!
上衣是上禮拜在公館的"ebase"買的
長長的運動款上衣也很適合孕婦
正面看肚子好像有小一點耶!!
衣服上印花的長頸鹿也好可愛喔!!
恩~~~這時候似乎不太適合討論孕婦的穿著...

左上:樹林裡的野餐桌
這真的好適合野餐喔!!
要是我也提著野餐籃來一定就選在這野餐

左下:進入羅東運動公園前的馬路
羅東運動公園很大耶
不過來的旅客並不多
放眼看進去有一大片的草地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打滾^^

右下:羅東運動公園裡的一大片池塘
真的很大一片!!!!!
池塘裡有彩色鯉魚.綠頭鴉.鴨子.黑天鵝
有爸B帶著女兒來餵彩色鯉魚
土司才灑沒多少就聚集了超多魚
池塘裡有一隻叼著棒球的拉拉
好可愛喔^^
光走到車站走到運動公園就已經11點半了
所以我們也就沒啥時間仔細逛羅東運動公園
我想我跟臭銘是來幫臭寶探路的
來看看這是不適合帶臭寶來玩
果然很適合.有草地有池塘.有腳踏車道還可以野餐
回程時臭銘自作聰明的帶我走捷徑
結果比來的時候多走了一倍的路
又累慘我這孕婦了.來不及吃午餐
迷關係...我們買了好吃的鐵路便當和難喝的珍珠奶綠...



要回家囉~~~~~
火車開開開就開回台北了
真不想要下車
我想一直待在火車上不要回家
要是臭寶跟媽咪一樣不想下車臭銘怎麼辦??
那也沒辦法囉!!
爸爸先回家囉!你跟媽咪待在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