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人山人海的內灣吊橋
因為天公不作美,只好人手一隻傘
記得第一次遊內灣
內灣吊橋的盡頭沒啥,就幾個小販
順著小路走可以走到雜誌很愛介紹的"櫻木花道"
現在吊橋的盡頭多了"幻多奇博物館"
我覺得很無聊,為何要來破壞內灣淳樸的客家氣息
臭銘跟小弟長的像媽媽
小姑張的像爸爸
我跟臭銘有夫妻臉^^

臭銘的房間只有一樣是我婚前堅持的
那就是一張軟綿綿的彈簧床
是的!!我習慣睡軟綿綿床
關了燈加上枕邊人臭銘
可以讓戀家的我稍稍忘了自己的不習慣
一覺好眠的天亮^^

全台北市的人都在高樹公路上塞車吧
窗外聽不到吵雜的汽機車引擎聲
灰灰的天空和毛毛細雨,這是大年初一的天氣
我和臭銘都在等,等這雨奇蹟似的放晴
等到了中午12點都用完了午餐
厚厚的雲層天空依然漂著雨
不甘心不甘心..我一定要出門
婆婆於是說..不然我們就近去永和"紅爐地"拜拜好了
一來是怕晚出門路途遙遠回到家太晚了
二來也是怕太晚出門塞在車陣中敗了玩興
我知道婆婆的心意
管他去哪!!就是想要出門
要婆婆們準備一番,我跟臭銘去停車場開車

雖然婆婆說去永和"紅爐地"拜拜
我跟臭銘則覺得大過年去那太鳥了
反正婆婆.小叔.小姑只管上車
我跟臭銘就是要把他們載到內灣去

**公公勒!?
一大早就跟婆婆吵架了了
所以生氣不跟了
好像跟我和臭銘沒邀請他也有點關係
臭銘.小姑本來就不跟公公說話
作媳婦的我也忘了禮數才害公婆在大初一吵架
自古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大過年滴~我就繼續裝做若無其事囉!!

高速公路上沒有我想像中的車陣
車速也還算許可範圍
至少沒有走走停停
就是那種讓人想要抓狂的龜行
下了交流道平面道路上的車就更少了
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還是大家預期心理影響
車子真的比平時假日還要少

到了內灣人車很多很熱鬧
沒一會就找著了一個不用花錢的停車位
內灣老街上的人潮
說真的就跟平時假日來一樣多
並沒有因為大過年而湧進擠暴得人群
漂著細雨關他的!!我有大傘
吹著冷風關他的!!我有大外套

經過了歐吉尚介紹的"GO CAR"
早就聞名內灣合興車站
還有待會一定要去逛逛內灣老街、內灣戲院、內灣吊橋、山中傳奇
幾個我跟臭銘的內灣私房地
內灣派出所、內灣鐵路支線漫走、木馬道遺址
時間的關係等夏天在帶婆婆去順便可以看螢火蟲



我喜歡跟人家介紹內灣老街是漫畫小鎮
阿三哥與大嬸婆漫畫創始始祖"劉興欽"就住在這
所以內灣老街上到處看的到阿三哥與大嬸婆的身影
連漫畫裡的機器人也爬在電線桿上
這就是內灣有別於其他客家庄的地方

劉興欽漫畫店(建中藥局隔壁)
老師只有再假日時才在這幫旅客作畫
我覺得老師本身就很喜感
拿著毛筆畫漫畫超厲害滴
一個人是300元.表框300元
原本結婚的喜帖就很想讓老師幫我們畫
可惜當時太忙內灣太遠了...
沒關係^^等臭寶長大一點我在帶著他來給老師作畫

內灣有幾處櫻花林
長了新春討喜的桃紅色的櫻花



我愛吃^^
我愛吃客家小吃
我愛吃內灣老街獨有的"野薑花粽"
我愛喝新竹地區的"仙草奶凍"
我最最最愛的是內灣戲院旁山中傳奇才有賣的"牛沅水"(右上)
一想到"牛沅水"會忍不住泛起幸福的微笑
一到內灣.停好車.走在內灣吊橋上
其實我的心中迫不及待的想吃到"牛沅水"
"牛沅水"是一道獨特的客家甜點
我跑遍客家庄就山中傳奇有再賣
口感獨特的牛奶麻糬泡在特製的甜薑湯中
一口軟中帶Q的麻糬,硬硬香香的花生配上甜薑湯
是另類的甜點饗宴
冬天點的牛沅水跟夏天點牛沅水略有不同
冬天的薑汁更多更辣.很適合今天冷冷的天氣

向來我們都是吃范阿媽的野薑花粽
因為范阿媽是野薑花粽的創始人
上一次臭銘路過內灣范阿媽的店沒開
於是臭銘就買了隔壁"鵝姐的野薑花粽"
臭銘覺得鵝姐的粽子比范阿媽好吃
反正只要是野薑花粽
不管是范阿媽還是鵝姐
只要用野薑花葉裹粽就是好粽

內灣老街上還有幾個特別好吃滴
炸薑花.炸波羅密.烤北海道大魷魚
倒是內灣戲院.到現在我都沒機會進去吃
下一次囉!!就是特地要去內灣戲院吃飯

繞了老街一大圈
吊橋也來回各走一趟
內灣車站前也留下的拍照留念
雲層厚的看不到夕陽黃昏
反正天色不早了
塞了2個小時的車才到家
好吃好玩的都享受到啦!!所以一點也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