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是糖果季
我怎麼還有空烤戚風
上禮拜的某一天郁芬老師還問起我的戚風烤的怎樣了
我說都麻在練習做糖

其實是很久很久以前我烤了一個失敗的巧克力戚風
一直被我放在冷凍庫
胖姨跟我訂了一個生日蛋糕
我需要模子做香草戚風
巧克力戚風我放在店裡當下午茶
剛好有一位客人進來
老媽客氣的請她吃蛋糕
沒想到事隔2天他撥了電話來訂蛋糕
明明就是失敗的戚風
還可以受到青睞
那我要更用心製作來感謝那位客人的支持
對了!!!
烤給胖姨的香草戚風也有成功喔!!!

哈哈哈
為了確認自己的穩定性
昨天下午又烤了一個巧克力戚風
也有成功
阿母!!!我出運了
趕緊跟郁芬老師回報自己終於成功了
他竟然說..恭喜喔!!!終於可不要在被煩了
呵呵呵!!!!
人家還要煩下去
因為我接下來要挑戰的烘焙丙級的證照


總覺得自己脫模的不是很美
都花錢買脫模刀了
蛋糕體還是被自己脫模的都是削削...
另外我覺得
自己烤的蛋糕裝飾起來很高耶...
不知道郁芬老師家的清蛋糕側邊高幾公分

客人定的是巧克力口味的戚風清蛋糕
我稱之未裝飾的蛋糕為"清蛋糕"
之前敗家的kt糖篩都沒機會玩
那我就來貼心的給客人一個驚喜
希望客人會歡心的幫我介紹生意
那我就可以當soho族了


胖姨的生日蛋糕
鮮奶油打的太軟了
松鼠不是很可愛...
倒是裡頭的黃金戚風
有被"毆漏"吶

這就是我的那個失敗的戚風
失敗的原因就是到扣後蛋糕體的中間凹陷
這是剖面圖
有沒有看出來左邊因為凹陷所以氣孔比較緊密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我莫宰羊
反正我就是照著老師給的配方.步驟做
每一次都一樣
那成功的關鍵又是啥??
我也莫宰羊
老實說縱使蛋糕失敗了
還是很好吃
那就是老師配方厲害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