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戚風達人siki家取經
看到了"薰衣草紅茶戚風
讓我也很想試試這個組合的戚風滋味

蛋糕出爐時澎的程度
我還在心中欣喜
這一次成功了吧
尤其是空氣中彌漫著薰衣草加熱的氣味
很醉人
讓人很想盡快品嚐這戚風蛋糕




這一次同樣參考Q潤戚風的配方::紅茶戚風::
將伯爵茶改成英格蘭紅茶
將灑入的輾碎伯爵紅茶換成薰衣草
到目前為止
會不會認為我成功了
我說
這一切的一切都跟以前做戚風時一樣
配方一樣.烤溫一樣
惟獨不同的是烤模
之前做6"台製日式戚風模也沒這樣啊....

還心生懷疑
懷疑Q潤戚風的配方有問題
可裡頭的配方我做過好幾款啊
沒po出來的花生戚風.香蕉戚風
有po出來的椰奶紫米戚風
賣出去的巧克力戚風
都是參考Q潤戚風的配方
所以配方應該沒問題

我想
大概是日製戚風模的材質
我還沒抓到特性...



這是正統的日式戚風會膨的程度
就像降
書上說高出烤模約2公分
接著回縮高出烤模1公分
之前上郁芬老師的栗子戚風
蛋糕也差不多澎發這個程度

這一次配方的容量
14公分+17公分的分量
麵糊約烤模的8分滿
出爐後冷卻我發現裡頭有空洞
先按耐了自己心急的情緒
打包冰一晚吧
醬子才能將蛋糕完整脫磨
留下證據才能發問
到底是怎麼回事.....



像降子
美麗的外表下的空洞

這一次我用一盤烤箱烤
全火設定180'c
烤焙20分以後降溫160'C



還有底部的大凹洞
以前去上課
同學都會問老師
蛋糕底部會凹是怎麼回事
老師回"底火太高了"
可我從沒做成醬子的蛋糕
上一個伯爵戚風我以為式烤箱連續烤焙
可我確定我的底火應該不會很旺
以前用三能的烤模就不會降....
好吧!!!
底火再降



雖然蛋糕有2大敗筆
可吃起來還是有戚風該有的口感與細緻
邊拍照邊喀
一會就喀掉兩大塊

晚上大姑小叔來家裡
我問要不要吃醜卻好吃的蛋糕
小叔吃了馬上脫口"好好吃"
是啊
這款蛋糕紅茶與薰衣草的組合很有風味
我請婆婆把蛋糕帶回家吃
醬子我才可以繼續挑戰
可要去阿里山玩好幾天
我還是暫時放下討戰戚風的心情
好好度假
說不定回來後手風就順了




日製戚風模滿模真的很高
完成的蛋糕用道具街的蛋糕盒裝會頂到耶
就是要這麼滿模
蛋糕才會蓬鬆
可光蓬鬆不夠喔
不可以乾乾粉粉的
要QQ潤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