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果醬戚風::

。昨夜給臭寶寶戒夜奶 夜半哭哭還耍賴 今兒逮到機會就昏睡

。臭銘溜出去了 好無聊喔 發文打發時間 

。又變冷了 真是做糖果的好天氣 大伙多做幾盤蛤


蛋糕上頭一點一點不是芝麻喔
是奇異果裡的點點
就老媽貪便宜買了一箱奇異果
又給他放到忘記吃
奇異果整個過熟吃起來不爽快
丟掉又覺得好可惜喔
於是我把奇異果熬成果醬
又把果醬拿來做戚風



老樣子蛤
配方參考Q潤戚風的"橘子果醬戚風"
將配方中的橘子果醬換成自製奇異果果醬

烘焙的溫度/時間
180/100...25'
150/160...25'
大致上已完成大烤箱烤Q潤戚風的溫度與時間的感情培養



配方中果醬的含糖量很多了
蛋黃的部份我沒再加糖了
有在玩Q潤戚風的喜烘友有沒有發現
配方中與蛋黃搭配的砂糖比蛋白多
蛋白打發還是要多一點糖泡沫比較細緻
我都在蛋黃的部份只保留25g
剩餘的部份通通加到蛋白
(*14公分+17公分容量)

這個果醬配方我覺得蛋白打發的糖量不夠
做了2次
都覺得蛋糕的組織不夠細緻
奇異果戚風吃起來啥米感覺
絕對跟黑芝麻完全不像
咬到黑黑點點會有沙沙的口感
那個奇異果的香氣捏
實在是沒太多感受
我說
戚風的口味變化可以拿來清冰箱嚕




                                                                                       ::山藥紫米黑芝麻戚風::

。一次po兩篇戚風 內容假裝的豐富

。做戚風真的很快 新發明用即飲包變化口味



看標題會不會想...
山藥.紫米.黑芝麻3樣
要怎樣通通加到戚風裡!!

上次去好事多
老媽買了一箱的"山藥紫米黑芝麻"的即時飲
看著一包包的即時飲就好想拿來做戚風
小弟在雲林唸書
等我回神時
老媽已經將一大箱的即時飲都送去給小弟了
家裏只剩下一包
我沒拿來泡喝看是啥咪味
就拿來做戚風溜


 
配方參考:Q潤戚風的咖啡戚風
把咖啡粉換成即時飲
咖啡酒看是對水還是換成牛奶都可以

今個是一邊烤胖一邊烤戚風
大烤箱讓給了胖
戚風蛋糕將就鍋寶烤箱

烤溫/時間
烤箱預熱全火180度
進烤箱關下火
180/0...20'
160/160....15'
0/160....20'
最後關上火的時機看表面的烤色
只要用家用烤箱烤蛋糕
尤其是日式戚風模
要特別注意
蛋糕長大後會離上火很近
小心不要臭灰搭


今的蛋白打的很好
蛋糕切片有Q潤組織細致
蛋糕的顏色就像加了黑芝麻粉
有點灰紫色
可以看的到一點碎粒的黑芝麻
很方便就可以做戚風的變化
又發現了一樣好玩的事情
老媽又買了好事多的"杏仁松子"即時飲
下回再來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