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黑的不是黑芝麻
是深黑可可粉

我明明要做的是大理石戚風
不知怎咪搞滴
就搞出了這一款斑馬紋戚風

很白痴的我想做一個實驗
就是沒冰的戚風可以常溫放多久
還有每天品嚐起來的口感有何變化
壓根沒想到天氣很熱加上蛋糕悶在蛋糕盒裡
如此美味的蛋糕被我放到長香菇...
實驗證明
戚風蛋糕降子含水量比較高的蛋糕
春天或冬天常溫擺放48小時以內也許還可以
夏天就建議常溫擺放24小時就要移到冰箱裡囉
*哎~這好像是很常識的一件事根本不需要實驗咩



黑白分明的斑馬紋
大家請排好隊
紅燈停綠燈才行
真的很斑馬

白色的部份是原味的香草戚風
黑色的部份是深黑可可粉
僅僅是預先拌合可可粉水調香草戚風麵糊
顏色比加糖加熱一般高脂可可來的深
買了一包分裝的深黑可可粉
每次用量只要一些些
用好久都用不完
大戶千萬不要豪氣買整包的喔!!!!!



不只切片斑馬紋
左邊相連右邊鄉親也是斑馬的親戚
一點都沒有走針



配方參考曾美子老師的"大理石戚風"
油量與水量有做些調整
因為我用健康旖麗油源配方的油量太傷本了
沒想到調整過後的蛋糕相當的柔軟喔!!!!!
組織細緻個人也很滿意
要是繼續降子成功下去
真要恭喜自己可以升格當"戚風"達人囉

沒有秘密要暗抗
油量的部分我只加了50cc
不足的部份就由水份補足
烤焙的時候要注意蛋糕體液態轉固態
水分要有一定程度的烘乾
時間可能要再延長個5~8分鐘



看!!!!
軟到一個不行
站都站不住
要用手扶著才可以
好喜歡調配過後的配方比例喔!!!!!!

心中突然冒出好幾款大理石搭配的想法
很久沒玩曾美子老師的配方
上次那個日式巧克力戚風的水量油量我也有調整
要再多玩幾次確定沒問題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