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寶媽咪自製的"麵糰切割刀"::

近來新聞老是在報導牛奶漲價了.麵粉漲價了
民生品都變成了奢侈品
物價節節上升
就臭銘辛苦賺的錢沒漲
今年甚至沒發"年中獎金"...
錢少進帳日子自然過的拮据
可媽咪心中的最高執導原則
"生活品質不能下降"不能妥協
有時花點小小錢來滿足一下心中的購買慾
整個心情會很爽
家庭的氣氛也會比較合諧
但是就地取材變換自己需要的東東
也會有另一種爽快的感覺

像臭寶寶偶爾會在床上尿尿
*因為尿布疹我捨不得給臭寶寶包尿布加重病情
我就再心中盤算在買一調床舖的保潔墊
那天靈機一動
原來的保潔墊下方多鋪一條涼被不就得了
比買一條便宜的保潔墊還省錢
因為不用花錢
媽咪我還自認為自己很聰明而開心哩


看著剃頭用的刀片我就想
要跟啥結合比較好用
之前有看過用烤肉竹籤
我覺得竹籤太單薄了
有看過削竹筷
削竹筷有點麻煩
我想要直接快速
用完好收納的方式

我拿最早買的那個溫度計
刀片上頭的洞洞將將好符合


拿刀片的時候要小心喔
這剃頭刀片真的很利
削肉如泥
輕輕回一下皮去見血不可不慎

像這樣食指拇指拿著刀片的頂端
刀片很薄
輕輕施力將刀片拗彎

                                                                     ::將溫度計伸進去就完成金剛組合嚕::

拿著這個麵糰切割刀可以做麵包後發的裝飾
代表作"哈士胖"
或是任何雜糧胖都可以拿出來讓胖漂亮
要不也可以在吐司上頭做文章
看是要橫切4刀或是畫葉脈都會很水喔

請不要為了這個麵糰切割刀買一把溫度計
直接手拿刀片也可以割啦
只是真的真的要小心喔!!!!
刀片上哪買??
家附近有賣五金的生活百貨問一下
我很久以前買的
好像是50元一盒有5片

用完再用原來的蠟紙包起來
可以保持刀片永如新免生鏽
要收到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喔

臭寶媽咪的貧窮教室。。。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