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動石磨::
自稱二手達人的我又有二手聖品入荷拉~~~~
就是這個"電動石磨"
自己都有覺得很誇張的心理
真的好誇張喔!!!!!
連二手石磨也搬回家...

小時候的過年都要吃阿嬤做的"包仔粿"
那時候古厝的屋簷下米漿用扁擔壓著綁在板凳上頭
腦海中深深烙印著那個影像
爺爺還在世的時候
坐在矮矮的板凳前頭揉著和著莿殼草的糯米麵糰
我和老媽則圍在阿嬤身邊炒餡料
空氣中除了餡料的香氣還有歡熱準備過年的氣氛
爺爺走的前一年就已經在醫院過年了
阿嬤也老的沒力氣做粿了
老爸的兩哥弟弟都在大陸做生意
過年也不回員林老家了
好幾年"包仔粿"沒出現在自家了
好懷念好懷念
懷念的不只是"包仔粿"的滋味
還有爺爺在世時對自己的疼愛
與那時候大家都在一起很有人情味的年




                                                                                 ::看到石磨了..可以調整粗細::
呵呵~離題了
總之我們太想念包仔粿的氣咪
今年過年老媽向阿嬤提議
他來準備材料由阿嬤來指導老媽怎樣做"包仔粿"
可阿嬤說限在都沒有人在幫忙磨米漿了
要我們買一台石磨
一年才用一次的石磨怎麼可能自己買
而且鄉下賣米哪有沒幫人磨米漿的道理
總之過年當時為了買與不買石磨
做包仔粿不了了之
老媽想不然不要用糯米漿
就用糯米粉做吧
還是請阿嬤幫她準備了莿殼還有乾的香蕉葉
還有員林牌蘿蔔絲乾
*因為台北的物價高漲
現在我們回員林都去逛員林的菜市場
新奇好玩又便宜下次再帶你們一起去

那天眼尖的我看見了對面店家進了一台二手石磨
之前也有別家進過
但是品項與價錢我都不是很滿意
要我買一定要品項新價錢聽了會笑咪咪
覺得太划算了出口殺價反而心虛的那種便宜價錢
老闆人還很好要我帶回家試用滿意再買
喔喔~有這麼好的老板跟這麼好的事
我很壞心的跟老媽說
我們試做一次在還給老闆
那時候我心想
反正石磨也不實用體積龐大佔空間
讓老闆賣給別的客人好了
我們只是借用
醬子想是不是很壞心



                                                                                   ::石磨的上方..漏斗&水壺::
石磨一進家門
老爸看見了石磨的品像很嶄新
對上了價錢
都還沒試用他就掏出了錢要我拿去給老闆
說不用試用了我們就買這台石磨
其實我也很開心石磨可以留下來
更開心這石磨還真是實用哩!!!!!

那天下午我們都很期待石磨所磨的成品
老媽在泡糯米時我就在叨唸了
我要喝米漿
我要喝腰果奶
我要喝杏仁茶
還要吃客家菜頭粿
還要吃粿粽
順便試試用石磨做豆漿




我家這真不是普通方便
連脫米漿水的布巾前頭就有再賣了
石磨磨出來的米漿真的不是蓋的
很細緻喔
細到你用大拇指食指搓揉米漿都感覺不到顆粒

這石磨清洗很方便
用完直接用水沖石磨再刷一刷殘餘就OK啦
我們就搬到後巷接延長線使用




臭寶寶跟我都很好奇
尤其是臭寶寶還當小幫手控制開關
我在石磨身邊打轉
那天下著雨地板溼滑
我要臭寶寶乖乖坐著看




板凳是從阿嬤家搬來台北的
老爸說小時候就是用這條板凳邦米漿的
台北沒有扁擔
老爸生出了這不銹鋼條
就這樣壓著米漿袋榨水
這景象竟然可以在台北市看見耶
我直呼不可思議
呵呵~好懷念好懷念喔!!!!!
吼囉!!!!
明天就有包仔粿可以呷囉

請享用包仔粿>>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