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窗外的月亮..臭寶寶比"月亮"的手語::

某天下著傾盆大雨的早晨
臭寶寶醒來
用手語比著拜託
接著比下雨
意思是。。要媽咪帶她到窗邊看下雨
拜託的手語
奶ˊ有意沒意的比劃給臭寶寶看
就在這天臭寶寶突然領悟了
稍後雨滴退去
太陽公公露出笑顏

臭寶寶的眼力與手與搭配的很好了
走在路上臭寶寶會把看到的
用手語告訴媽咪
我總覺得臭寶寶降比個不停
將來會說話會是個"厚話"的小孩
我自己本身也很"厚話"
臭銘說臭寶寶也許會像媽咪
最近我試著讓臭寶寶替我付錢
臭寶寶真的長大了
他不會把放在他手裡的東西捏的緊緊的
會伸長了手將錢付給老闆
連銅板也難不倒臭寶寶喔


買了一套新的教具給臭寶寶玩
信誼出版的”耳聰目明”
這套教具是CD搭配圖卡
從音響裡傳出日常生活會發聲的聲音
媽咪在拿圖片給臭寶寶看
形成聲音與畫面的連結
玩沒幾次不會說話的臭寶寶
竟會模仿幾個聲音
譬如:警車..嗚嗚
譬如:小老虎..張開嘴嘶吼
還會取出"公公咳嗽"的圖片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爸比單手牽臭寶寶"練習走路
這對臭寶寶來說是初體驗
怎知他會這麼"害"

週日帶婆婆重遊"大溪湖畔"
因為大姑說婆婆喜歡看山看水
還喜歡有臭寶寶的陪伴
席間遇到了一位小姐姐
大臭寶寶2天已經走的很好了
臭寶寶卻還賴在我們的懷中
那位媽媽跟我分享寶寶學走路的小技巧
就是原本是扶著寶寶嘎資窩
改成只牽寶寶單手
讓寶寶自己尋找屬於自己的平衡
當下馬上試用這撇步
踏出步伐的臭寶寶雖然像酒醉般走的搖搖晃晃滴
卻出奇的平穩且能控制自己想前往的方向
媽咪驚喜有感嘆
我的寶貝怎麼突然長大了

這2天臭寶寶持續練習走路
鄰居的大哥哥借了學步車給臭寶寶玩
臭寶寶很喜歡啊
他喜歡自己移動的成就感
隔天大哥哥取回他的車
奶ˊ用手推車假裝學步車給臭寶寶推
這小子認的出來啊
馬上放聲大哭了起來
怎麼不是昨天那台3輪車
看樣子
媽咪得位臭寶寶添購一部
但是臭寶寶你已經有妞妞車和好奇三輪車了捏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天氣很熱
再家吹冷氣
不如去麥當勞玩溜滑梯
臭寶寶可以自行爬樓梯
自行下樓梯
就用下床那一招
在溜滑梯口"巴庫"
腳下頭上滑梯姿勢好安全
臭寶寶是媽咪的驕傲
自己會保護自己吶

此篇文章又寫了好幾天...
這之間臭寶寶練習走路又進步一些些
可以放手走1~2步
可以自己蹬著小椅子站起來
臭寶寶也發現了自己與之前不同
有小進步也會開心的拍拍手
有了強烈的主見
不再是媽咪帶著臭寶寶散步了
而是臭寶寶牽著媽咪走去他想去的目的地

人家不是說長牙&學步的小朋友
內心會不安
會有分離焦慮症
會很沒有安全感
我想這些臭寶寶都有
媽咪除了盡所能的提供安全感外
ㄋㄟㄋㄟ&睡個好覺
都是臭寶寶的充電器
結至目前為止
臭寶寶都還維持每天必睡午覺的好習慣
如此才有體力玩&練習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