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臭寶寶最近只在遊記出現
因為妞的到來
比較多的時間在幫大家做蛋糕
媽咪幾乎沒在幫臭寶寶做成長紀錄了
孩子長的很快
是該幫臭寶寶紀錄一下囉

4歲的臭寶寶還沒有去唸幼稚園
鄰居朋友或是老爸的客人都會問
臭寶寶念幼稚園了嗎
媽咪都會說想讓臭寶寶大班再去念
一來媽咪都在家陪著妞&寶
二來也希望臭寶寶可以陪伴妞
所以我們3人在家是相依為命

可是也不能讓臭寶寶都當宅男ㄚ
所以安排了美術課程讓臭寶寶參予
已經繳了3期的學費
臭寶寶也與同學相處融洽
老師也很喜歡臭寶寶
我跟老公都笑臭寶寶是師奶殺手
有一回有位小女生的新同學
中場休息臭寶寶竟然跟人家手牽手走出教室捏
媽咪都快笑倒了
這麼小就拐人騙人家牽小手
是跟新同學很熟吼~

臭寶寶真的很喜歡去畫畫
如果不乖媽咪媽上用不讓她去畫畫馬上就範
平時要睡到10點11點的臭寶寶去畫畫那一天
輕輕的換聲臭寶寶馬上就會從床上彈起來
自己換穿衣服還有刷牙洗臉
真的是上學前很好的模擬
明明就才剛上過畫畫課
晚上睡覺前臭寶寶又會問
明天可以去畫畫嗎??
臭寶真的很喜歡去畫畫捏

上了那麼多期的畫畫課
媽咪倒是沒發現臭寶寶有畫畫的天份
他老是把臉或是一些小動物畫的黑黑的
別的小朋友總是有比較多的色彩
老師說4歲以前的小朋友對於顏色比較沒概念
他們不像大人會設定什麼東西的固定色彩
所以還在學習摸索色彩
畫畫班上有個可愛的小女生
(迷之音..除了臭寶是男生其他都是女生是哪一個?!)
就媽媽說他女兒一定要穿裙子那ㄧ個
每次看他的作品都是粉紅色
是個浪漫的小女生
真的臭寶的話都黑嚕嚕.....


畫畫班下課
我跟臭寶擠上人還蠻多的捷運車廂
我想訓練臭寶寶不一定要有位子坐
就跟臭寶說到車廂的連結通道去站
搖搖晃晃的很好玩喔
臭寶寶果然一玩上癮
媽咪也知道降子有點危險
不是每一次都有人會讓坐
我也覺得不一定要被讓坐
小孩子站在搖搖晃晃的車廂有扶好的話
可以促進感覺統合的平衡



臭寶寶在今年的母親節學會了騎兩稐的腳踏車
老公說這是臭寶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
我覺得還不錯ㄚ
看臭寶寶踩著兩輪腳踏車乘風
我的孩子真的又長大一些
會騎兩輪車等到上學後就開始趴趴走囉



臭寶寶也學習看電影
有一年帶臭寶去看巧虎的舞台劇
舞臺劇開演燈一熄臭寶寶就大哭說他不看了
媽咪一面很糗一面又怕吵到大家
就默默的離開了會場
直到今年我才又帶臭寶寶去看電影
看"訓龍高手"時選了國賓戲院的第一廳
那個廳很大光螢幕就有快3層樓這麼高
音響的效果也很好
剪票前臭寶寶還很期待
一走進戲院的長廊聽到上方戲院傳來的音效
臭寶寶就拉著我往外走還一面大哭
媽咪我帶臭寶寶來看這場戲花了快600元
怎麼可能被臭寶寶拉出去
就強拉她進戲院
先是在邊邊感受戲場氣氛
才慢慢的往座位移動
剛好看的戲的劇情是維京人都害怕龍
其實龍一點都不可怕.....大概是這樣
看完的整場電影我就跟臭寶寶說
他有點害怕戲院又黑音響又大聲
其實電影真的超好看一點都不可怕
臭寶寶好像也能了解劇情

之後又帶臭寶寶去看玩具總動員3
還有多啦ㄟ夢的30周年電影"大雄的人魚大戰"
因為大雄的人魚大戰不是3D的我還帶了臭妞一起去喔



今年夏天才一剛開始
臭寶寶就猛吃冰
一直要求我做冰淇淋給她吃
做幾次冰淇淋我嫌麻煩不做了
他又吵著我做冰棒給她吃
在他的腦袋瓜認為他的媽咪都會做
目前還欠他馬卡龍哩
後來阿母買了棒棒冰回來冰
不到一個禮拜臭寶寶就酷酷嗽被禁吃冰了



臭寶寶的旅遊夢想
是男孩子都會喜歡各種的交通工具
看到了油輪他也叨唸著要做油輪去玩
媽咪說等你存夠了錢媽咪就帶她去坐油輪
且為了坐油輪也要忍耐不能常常有禮物把錢省下來喔



最近迷上了走迷宮
媽咪做蛋糕時可以認真的走迷宮好久
一本走迷宮先是用鉛筆畫一遍
再用紅色的原子筆走一遍
看臭寶寶認真的表情



臭寶寶最想當機長開飛機
那天得到一張babyboss的免費體驗券
我們帶臭寶寶去體驗
人超級多的
我們只排到機長這一項
爸比媽咪就頭暈想逃離現場
臭寶寶穿了機長的衣服
上了飛機模擬駕駛飛機
當了夢想的機長
拍了張帥帥的照片
臭寶寶..要想真的當機長就要好好的保養你的眼睛蛤
              電視.電腦.電動稍微控制吼


臭寶寶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時常會幫媽咪的忙
也很照顧妹妹
只是有時候我覺的臭寶寶的耳朵重了點
第一次第二次我輕輕講
第三次我重重講
第四次我得用吼的
聲音才進的去臭寶寶的耳朵
或是我明明說明了某些事情
在那個當下有些事就是不行時
臭寶寶就要討價還價的好像聽不懂我的說明
就會令我不自覺的發火
兩母子常無言的對望
我想當媽我還得修煉
希望我和臭寶寶可以找到彼此和平相處的平衡點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