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 元宵節
臭寶說他看了元宵姑娘影片

客人送了兔子燈籠
現在的孩子每年都會有免費的燈籠
我怎麼絕讀

W2毛毛蟲
毛毛蟲手指謠

2/25家長日

週四下課後午飯吃到一半
臭寶寶就說他想吐
一個下午吐的好幾次
3點我就帶臭寶寶去看醫生
好在只有嘔吐的現象
沒有發燒倦怠
只是單純的腸胃炎
打了止吐針睡一覺
嘔吐的情形就停止了

因為之前沒碰過臭寶狂吐
老媽臭寶一吐完就給她喝水
那天下午
臭寶寶共吐了7次
好在沒有給他脫水....
 

嘔吐應先禁食再少量多餐:

    切忌不要順從寶寶的要求,剛吐完又讓它喝下大量開水牛奶 剛吐完時,最好能夠「禁食」一段時間,讓敏感的胃休息一下,再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進食清淡的食物。

    有些父母有錯誤的觀念,尤其碰到比較會吵的寶寶和心軟的媽媽,在寶寶嘔吐後,會擔心寶寶口渴水份不夠,就立即餵食大量白開水,或是怕寶寶肚子餓、熱量不足而馬上餵予牛奶,結果反而越吐越厲害,使得嘔吐的病程拖長,嚴重時甚至導致脫水。  


週四的作業沒寫
週五請假
我又去幫她把作業帶回家
加上畫畫比賽的作業
和圖書心得作業
臭寶寶積了4份畫畫作業




我以為讓臭寶寶去學畫畫
他就會畫畫
我以為畫畫是種天生就會技能
只要拿起畫筆
塗塗抹抹就會變成心目中的模樣
功課
畫出春天的風景
臭寶寶拿著畫筆說他只會亂畫
我說亂畫也沒關係
他說他不會畫蝴蝶也不會畫毛毛蟲
我說畫山畫雲
他都說不會
然後開始落淚
他說他要清楚的蝴蝶不要亂七八糟的蝴蝶
要我教他
我拿了另一張紙畫上蝴蝶
讓他臨摹
他還是很挫折的說他畫不出來
我要他停止
先去找奶奶安慰

上畫畫課時我只想讓她快樂
讓他感受繪畫的樂趣
我不要求他畫的美
我只要求他自己動手
我問老師會給予臭寶很多協助嗎
老師說大部分都是臭寶自己完成的
要他憑空畫出東西對他來說壓力很大嗎??

晚上
臭寶寶說他要畫功課
他問我可以教他畫蜻蜓嗎
我先唱了蜻蜓的歌
"大眼睛 亮晶晶 身體挺直像跟釘"
在紙上畫了兩個大眼睛接著鐵釘然後是翅膀
"一會飛過來 好像飛機在飛行"
翅膀要長長的 像飛機一樣長

接著畫蝴蝶
先唱蝴蝶的歌
現劃毛毛蟲在化大眼睛
我說毛毛蟲長大了
大眼睛上要有長長俏俏的眼睫毛
臭寶竟然很現實的跟我說
媽咪那是觸角啦!!!!!

總之她開心的拾回畫畫的樂趣
拿起畫筆開心的畫










謝謝你的來訪
請不要在此留言詢問蛋糕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