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就這樣過了啦...
人家都還沒來得及發文祝大家聖誕快樂說...
就連下面的照片都像是過氣的的聖誕裝飾...
這樣子很對不起郁芬老師耶...

[白雪樹幹蛋糕]

全蛋海綿蛋糕體
我有練習喔!!!
捲好的蛋糕捲還在冰箱來不及裝飾
練習的不完整
還為了這個樹幹蛋糕買了一大把的聖誕裝飾...



[聖誕泡芙塔]
卡事達預拌粉法式克林姆餡料應用

我覺得焦糖有點黏牙
是不是可以改成傻瓜巧克力呢??
要是換成了白巧克力不就更像是積雪



[巧克力屋頂蛋糕]
巧克力戚風蛋糕體
先用熱水主可可粉在加沙拉油...
另一種手法讓可可的顏色更深
那個巧克力甘納許真的很好吃說
郁芬老師還示範了用醬料畫葡萄
猴厲害~~~~



[聖誕水果蛋糕]
粉油拌合法奶油蛋糕
麵糊入烤模時中間藥故意凹陷
烘烤時蛋糕才會剛好平模微凸
很喜歡蛋糕裡頭家的粽合蜜餞
還跟siki合買粽合蜜餞
500公克$70
不然自己買好大一包喔



[潘娜朵妮麵包  &  藍莓棉花糖]
重糖重油麵包
郁芬老師說把酵母改成天然酵母在賣很貴耶
雖是麵包卻跟奶油蛋糕一樣好吃
懶惰的我還是做奶油蛋糕好了

棉花糖
大概是在為接下的年節糖果暖身
老師拿的那隻good先生的溫度計我好像要喔!!!
郁芬老師不愧是烘焙界的"莉菁"
所用的機絲都讓人家有想傭有的欲望
小周老闆真是請對人駐店

以上..
我努力了各把月所學聖誕系列點心分享
又為自己給臭寶寶做點心邁一大步
雖然明瑄真的很遠
但是上課還真是上出癮來了
等臭寶寶大一點我業要帶她去教室玩耍

前天我們回員林阿祖家
昨天臭寶寶整天都顯得很累
早上去郁芬老師家畫蛋糕
下午跟著臭寶寶睡午覺
一叫醒來快要六點了
嗚嗚~時間怎麼如此飛逝!!!!!!!!!
不要說聖誕節啦
就連啥行憲紀念日的味也沒沾著
來不及祝大家聖誕截快樂
那就祝大家接下來的天天
天天天天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