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一次學做糖
郁芬老師的糖配方真是好吃極了
不論是牛軋糖還是南棗核桃糕
還有各式酥糖有都很不賴
自己說當然不準
之前的前置練習家人的好評就不斷
所以不小心就接了不少訂單
尤其是愛吃牛軋糖的老爸
更是一個接一個越吃越"耍嘴"
還有之前賣的鳳凰酥
年前的訂單是11盒...
呼~~~~
好在我現在有天碩大眼睛
所以吶...
臭寶媽咪不怕不怕
只是忙碌些

這是手工親手做的南棗核桃糕
選用的是特級棗泥豆沙&1/2核桃
甜味方面以黑糖取&海藻糖取代砂糖
每盤的南棗核桃糕有600公克的1/2核桃
將烤盤撲的滿滿的
糖果的剖面看的見長長一條的核桃
一口咬下去...過癮極了
郁芬老師做的南棗核桃糕更好吃
Q的就像牛軋糖

這是熬糖時烤箱得預熱的傢私
牛軋糖的每個口味都已經是做過了
除了最最最愛的是咖啡杏仁牛軋糖
另外還有..
原味牛軋糖(我在裡頭灑了芝麻..養身名義)
抹茶牛軋糖(明瑄限定的糖抹茶..香喔!!)
海苔牛軋糖(老媽的最愛..我多加一點鹽..稱之為鹹牛軋)
玫瑰杏仁牛軋糖(這是家族限定沒有開放販售)

做牛軋糖就像在看劇情緊湊的電影
會讓你心臟跳個不停的一件事情
還是郁芬老師厲害
她說做糖要當氣質美女
每每看他老神在在得做糖
還可以邊做糖邊收拾
境界之高我還得再學學...

失敗的咖啡杏仁牛軋糖
還是很好吃
糖不小心煮太硬了
加上我任性的硬要切
就變成了如此下場...

這也是失敗品
失敗的原因..
煮糖的溫度太高+芝麻的保溫不夠
本來想學妹雅姊加松子的
好在沒加
不然就太浪費的

除了糖以外
郁芬老師還有教
發糕.馬蹄糕.黑糖糕
這些年節應景的點心
這幾天有空就來練習練習

最後..
謝謝我的小幫手們
婆婆.小叔.姊姊.屁屁舅媽.奧狗姨
希望明年可以多接一點訂單
讓你們也發一點過年財
還有沒有親朋好友要訂糖的啊
臭寶媽咪還可以接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