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呷一口
香香酥的山藥Q心出爐嚕~

咬一口微溫的月餅
香香酥酥的好滋味
這是自己做餅的特權
鐵定會不自覺的咪起眼睛
大聲的說"好幸福喔~~~"



另一款幸福滋味"香柚豆沙Q心"
盛記老闆娘啪胸脯推薦的香柚豆沙
果然是吃ㄧ口搶鼻的柚子香氣滿溢
歐~歐~歐~歐意細捏

昨天去明瑄上課
我問郭師傅柚子要配啥口味的Q心
老師說原味的Q心才不會搶柚子的味
而郭師傅家賣的Q心
小敏可是舉起大拇指槍力推薦
口感很Q不會爛爛的
尤其是烤焙後放涼也不會變硬
不小心就跟老闆買了6大盒
因為Q心是季節限定的商品
冰再冷凍庫裡可以保存一些時間
做胖做點心都讓產品加分喔


前面是香柚豆沙+原味Q心
後面是山藥餡+黑糖Q心
郁芬老師的配方餡料只要15g
包Q心時包成像醬
包餅皮時虎口往上推餅皮
大拇指往下壓餡料
Q心就會穩當當的在正中心



                                                                                     ::進爐烤焙前的千層酥閱兵::

上禮拜開始備貨
下週就要開始做月餅了
餡料跟油酥會先分割好

這週是老媽中秋節前最後一次回阿嬤家
老媽要幫我提月餅給阿嬤跟奶吃
昨天去明瑄上課
晚上要去老師家湊熱鬧
所以6點之前要完成3盒12入月餅
我一點也不緊張
跟郁芬老實學習烘焙
我心中早就盤算好了流程

昨天準備好餡料跟油酥
我今早揉了油皮
在等鬆弛時晃了市場
回家後開始動作
有一板烤箱我心中盤算的製程約2小時
1個小時就完成40個月餅桿捲.包餡
在烤焙25分鐘就完成了
媽咪又做了半小時的家事
臭寶寶2點半就上床睡午覺了
有一板烤箱真是省時又省事



                                                                                   ::12入月餅禮盒組合完成::
出給自家吃的月餅
順便讓我試一下烤箱的使用溫度
今個的心得
180/180未達炸油皮的高溫
後面我又加了溫度
卻讓直酥紋路的香柚Q心爆餡
下回得一開始就提高個10度試試

題外--
早上跟老媽去逛市場
有一攤買童裝的小販
替臭寶寶挑了一件薄外套&褲子$650
我去市場從來不帶錢
請老媽先幫我支付我回家再還錢
到家後老媽忙著煮飯
突然從廚房冒出頭的老媽跟我說
那買衣服的錢不用給他了
他說我做月餅讓他省錢
那錢本來就是要花的
現在給臭寶寶買衣服了
呵呵~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