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阿乙的全麥土司
可是讓我對施老師改觀
我以為師老師只拿手蛋糕
沒想到老師對於製作麵包的要求也是非常嚴謹的

還記得好久好久以前"大戰三回合99全麥土司"
那時請臭銘幫我扛回99黃金麥粉
貴森森的全麥粉每一公克都被我給糟蹋了
信心全無之後再也沒勇氣作全麥土司

這天阿乙課程"全麥土司"
全麥土司的麵團完成溫度最好是控制在26'C~28'C
因麥麩會阻斷麵筋的形成
麵糰的攪打階段再擴展接近完成即可
**大家都會知道的全麥土司基本常識
全麥麵粉的吸水性比較高
所以配方中的水分加到68%
麵團完成後很水

媽咪按照施老師的手法整型全麥土司
也沒啥特別
施老師就要我們按部就班的好好做好吐司的2次橄捲法
基礎發酵>>分割滾圓>>中間發酵>>第一次橄捲>>鬆弛
第二次橄捲>>入模後發>>入爐烤焙>>出爐納涼
麵糰入模的順序是>>2。4。1。5。3
後發約9分滿入爐>>全麥土司的烤焙彈性較白吐司稍差後發要足些

媽咪很開心這天完成的全麥土司很漂亮
謝謝施老師讓媽咪重拾信心捏
同學們都覺得阿乙的這款全麥土司配方很好呷
媽咪帶回家的全麥土司老媽拿去請朋友
當天就為媽咪接了3條全麥土司的訂單
隔兩天在做的全麥土司也一樣有水喔>>文候補



另一款老師拿手的"巧克力屋頂蛋糕"
拌巧克力麵糊的手法很特別
媽咪要是沒特別記下來恐怕會腦殘忘光光....

。蛋白蛋黃百分比不相等的全蛋打發+粉類拌至沒有粉氣
。沙拉油&水加熱煮可可粉...將可可粉的鹼性消滅
。些許的全蛋麵糊與可可糊拌至比重相當
。才將可可糊倒回全蛋糊拌勻
。手持刮版U字刮底....邊轉動鋼盆輕柔全面的攪拌麵糊

最可怕的消泡惡魔就在你身邊
只要稍不留神他就附身在麵糊上面啦~
那完成的巧克力蛋糕就會變成墊巧巧失敗的布朗尼



媽咪又要說故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
媽咪在明瑄跟郁芬老師學過這款巧克力屋頂蛋糕
請見"95.12.25聖誕節就這樣過了"
當時郁芬老師將巧克力屋頂蛋糕做成聖誕屋頂蛋糕
媽咪看傻了眼直覺神乎其技
當然回家後並沒有動手做過
呵呵~

這天重新學習巧克力屋頂蛋糕
。將巧克力蛋糕塗抹奶油霜4片疊在一起
。對角分割成2等分拼接成屋頂造型
。表面再塗滿奶油霜冰硬待淋巧克利甘納許
。巧克力甘納許的製作
 鮮奶油煮沸後倒入切碎的苦甜巧克力之中
 鮮奶油分次加入讓巧克力溫度不要太高甘納許較有亮度
 也可以將兩者放入鋼盆中隔水加熱節省工作時間
。取出冰凍的屋頂蛋糕淋上巧克力甘納許
。切片>>完成

我不喜歡夾在蛋糕裡的奶油霜。。。
還有淋在蛋糕上面的巧克力甘納許有夠甜的我也不愛。。。
嘉音姊說看我們做這巧可力蛋糕吃的時候要有感恩的心
又要烤焙又要組合又要裝飾
把我們一夥人搞的團團轉
真是一點也不容易

我還是很喜歡施老師上課
他總是很詳盡的解釋製作的技巧
不厭其煩的提醒同學要注意的事項
雖然我們這些歐小姐很愛捉弄他
但在他身上真的學習到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