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嗎??
照片就是蒲師說的
烤焙過程輕乳酪蛋糕的離模長高

剛把阿乙的水浴乳酪蛋糕給放到格子上
在來拼放大版的"格子乳酪"

配方參考:郁芬老師在明宣教授的格子乳酪
原配方是用鳳梨酥的模子烤的小小乳酪蛋糕
課堂上同學問蛋糕可以用大模烤嗎??
老師說他沒試過
同學要試的話要自己抓烤溫
媽咪實驗的結果是沒問題的
上禮拜明瑄日也跟幾位喜烘友分享了




這枚乳酪蛋糕一開始都很完美
失敗就在最後的2分鐘....
蒲師說乳酪蛋糕的熟成最後10分鐘很重要
多烤一下下側邊就裂了
媽咪的就是  殘念啊殘念~

我是用尚朋堂的家用烤箱烤焙的
主要是想試試自己那天下課後
對於烤焙輕乳酪烤箱運用的控制
而且量不多才選用小烤箱
事實證明只要內心熟悉產品的烤焙特性
不管是啥咪烤箱
烤焙出爐的產品模樣也不會差太多

蛋糕的烤焙---
我先預熱全火210'C
蛋糕進爐烤焙冷水水浴關掉下火燈管
僅僅上火烤焙蛋糕至蛋糕表面上色
期間可以開爐門調整蛋糕的位置
至表面均勻上色
上色後開爐們讓上火&整體爐溫降低
全火150度20~25分觀察蛋糕熟成

這款蛋糕一定要在一開始就讓表面瞬間結皮
因為一進爐的蛋糕體氣泡是很細緻的
錯過了一開始的黃金時期
後面在補上色不但不會均勻而且會有大氣泡產生
表面看起來就不U了
下火太強會讓蛋糕體一下子充氣長高
醬子表面就會被撐開來裂掉
輕乳酪蛋糕很忌諱表面裂開滴
所以才會一開始放冷水關下火
期間不時的關心開一下爐門
讓烤箱內的壓力不要太大



格子乳酪的配方正好可以製作2條長條乳酪模
我沒有鋪底部的蛋糕體
填入蛋糕糊後才將酒釀紅櫻桃塞進麵糊
我想讓紅櫻桃浮在麵糊中間
輕乳酪蛋糕尬酒釀櫻桃真的很絕配耶
我超甲意這種組合的滋味
只是酒釀櫻桃不便宜就是了
但是很有高貴的價值

即使是放大版的格子乳酪
吃起來一樣細緻綿密喔
心理作祟我覺得比小小乳酪還好吃
連老媽都說這是他目前為止吃過我做得最好吃的蛋糕
關於側邊的裂痕
媽咪我在練習嚕
希望下次可以美美的
在下次...有時間啦
我在來正式練習阿乙的水浴乳酪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