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intint.com/project/info/16169380095

幫妞跟寶做了隨手翻的小相本
想貼書卡的
編輯器就是不肯吃語法....
那就點連結過去看看吧!!

某個月"星期八"的主題故事"那是我的"
大致描述一個好姊姊會照顧弟弟.禮讓弟弟
有一天弟弟弄壞了姊姊心愛的蠟筆
姊姊忍不住生氣的大哭"那是我的..我不想也不要跟弟弟分享"
結局當然是姐姐還是願意跟弟弟分享"我的"

臭寶寶就像故事裡的姊姊
妞妞就像故事裡的弟弟
故事就像再呼應他們現實生活的一小部份

媽媽總是要他們相親相愛的相處
但人總會有私心
好東西都是自己的
大人也會為爭財產傳出社會新聞
於是媽媽秉持公平原則
先平均分配
也就是說買東西都買兩份
才要他們互相交換
遇到只有一份時
我也是請臭寶寶讓妞妞
我的說詞是...
臭寶是小老師.你讓妞妞教他分享
這樣妞就學會分享啦
如果你不教妞分享
那麼你們哥哥妹妹每次都會不開心的搶東西了
妞妞雖然很拗
哥哥的都是他
還是會在媽媽的威脅利誘下跟哥哥分享
所以他們還算是感情好的兄妹

必要的時候對待哥哥也是會情義相挺
下午
臭寶寶不小心打翻午餐的麵湯
被我訓了一噸
要他把麵湯擦乾淨
妞妞就小小聲的請阿姨幫忙擦麵湯
阿姨說妞請他幫忙時他嚇了一跳
平時只會欺負哥哥的妞還是會幫哥哥的

整理照片時
熊熊找到一張妞杯鼻照
稚嫩的哥哥抱著她
啊~
我都沒有把他們合照擺在同個版面
也因為忙
阿寶都還有寫紀錄
妞妞就給他跳過浪過
真是個佳害的阿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