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懶惰
而是時間過的太快了啦...
第四期結束了
而我第三期的蛋糕還沒po完...
真的是很糟糕
不管自己是找啥藉口
我還是會一一的記錄下來的
最重要的是
不是上完課就算了
有機會也是要練習練習

手拉坏的上一堂課是"繩索水果盆"
重點再於築鮮奶油牆
事先我完全不知道手拉坏竟是用吹的...

作法:
。基本弧形抹面
。築鮮奶油牆
。以小梯板寬邊修牆
。修至一定厚薄後以小梯板窄邊將鮮奶油牆往外推
。牆面的最上邊沾上sk2
。小梯板將sk2輕輕抹開
。做約6個記號將鮮奶油牆由內往外吹倒
。在由外往內讓吹倒的弧度內凹
。做成生動的手拉坏弧度
。蛋糕側邊以小梯板窄邊劃一個小凹槽
。淋上sk2後再以小梯板抹勻
。用竹籤再醬裡頭畫88888888
。蛋糕請下來以水果做裝飾
。完成

不好意思讓你們知道手拉坏是用吹的
如果不介意的還是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購買
促進經濟繁榮咩

築鮮奶油牆&修鮮奶油牆都不會很難
難在吹鮮奶油牆
手腳不夠快鮮奶油牆硬掉就吹不動
吹的太用力又會把鮮奶油牆吹破
吹不夠用力鮮奶油牆不為所動
大腦缺氧簡直就快要站不住了...
最厲害的就是郁芬老師啦
就聽見同學此起彼落的求救聲
郁芬老師忙轉抬救同學
呼~呼~呼~的
下次我會貼心的替郁芬老師準備"老虎牙子"滴

2/17那天為自己 & zig 畫的蛋糕
第2次畫手拉坏
我覺得鮮奶油牆不要築的太薄
比較不容易吹破
以我的作品為例
再吹倒一點會更好看
第2次做真的更順手
有彌補上一次做的不足
是有小小的凸槌
也表示還有進步的空間

再sk2裡畫連續的8
還挺像瓷器上釉的感覺
是不是挺古樸滴
本年度(以農曆年來算)的最後一堂課
同學們我們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