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
臭寶還賴在我的懷中喝奶
老媽說阿古(台語:舅舅)從台中來跟我學蛋糕
...........
在房裡我沒答腔
臭寶寶正在睡回籠覺
老媽之前是有跟我預告
阿古遠道而來
只為了上回后里採葡萄
我提去的那個南瓜戚風
還有阿古的女兒說好吃
還有阿古說要為自己的人生開創第2春
自己也是學藝不精
事關阿古的第2春
我..我..擔不起啦
醜話說在先喔
我的成功通常都是靠運氣
阿古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我把知道的通通告訴阿古就是了

算一算阿古周末來台北跟我學藝
已經3次了
第一次學了基本戚風
我還幫他買了一本曾美子的戚風零失敗
上午我示範給阿古看
下午他自己親做
才看我做一次
阿古做的很成功喔!!!!!
這一次就跟我臭屁他做過的戚風口味
地瓜.芒果.山藥...
阿古很勇於嘗試
他說下一次要做榴連的
算他"狠"
那一天還教他做布丁
都是跟郁芬老師學
現學現賣

第二次阿古來
我教他做鳳凰酥&泡芙
就是因為教阿古做鳳凰酥
才有接下來的訂單
醬子算起來
阿古也算是貴人囉
那時候臭銘帶著相機去騎車
沒有影像紀錄
阿古真的很好學
也學的很認真
很用心的做筆記說

第三次阿古來
我教他做了2款糖果
綠茶牛軋糖&南棗核桃糖
也是現學現賣
當週學當週就教
仔細想想應該不算教
應該說我是課後練習順便講給阿古聽
好在成果還不賴
南棗核桃糖稍軟
剛好可以請教郁芬老師

阿古說中部不好買材料
每次來都會帶一大推材料回去
阿古很認真的說要買"GOOD 先生烤箱"答謝我
雖然覺得還不賴還是不好意思收
分享是愉悅的
尤其是分享餘小時後疼愛我的阿古
我喚他阿古他喚我"老師"
好妙喔!!!!!
阿古說我要帶臭寶寶
跟我學藝怕打擾了我
才不會勒!!!!
我說
阿古來我有免死金牌
做點心的免死金牌



我的攪拌機在開刀!!!!
為什麼要開刀??
因為啟動時會發出可怕的聲音
老爸說是齒輪"跳ㄎㄧˋ"
很沮喪耶
為啥是被老爸拆開來修
GOOD的廠商說要寄回去修
且要自己負擔郵寄的費用
很麻煩也很煩捏!!!
老爸說難不倒他就給我拆了...

我老爸可是有30年工夫的機車技師
攪拌機掀起蓋子來零件果然很"兩光"
攪拌機會旋轉靠的就是最上方的大圈小圈
轉動皮帶來帶動的
老爸要我跟廠商買一條新的皮帶
只要換上新的皮帶就又是一條活龍
這幾天在去翻出保證書
反正我已經決定買一台新的攪拌機了
原本還在心中盤算
或許可以把小小銀賤價賣出
這下子我不敢賣了
深怕接手的那位會邊用邊罵賣出的我
我就留著打打蛋白&鮮奶油


順便貼一下我上網找的"士邦"&"添碩"8公升攪拌機的規格

士邦滴---
1/4馬力, 8公升小攪拌缸; 可打麵糰2公斤。齒輪傳動,三段速度, 適西點與麵包兩用!總重約28公斤
(這句話是在某賣場上擷取的...2公斤??...有點懷疑捏...)
規格: 
1. 馬力:1/4HP(熱處理強化齒輪驅動) 
2.攪拌速度  第一段:每分132轉  第二段:每分234轉    第三段:每分421轉 
3.桶容量:8公升 
4.尺寸:長44cm寬32cm高61cm 
5.重量:28KG 
5.電源:110V或220V(單相) 6
.出產地:台灣

添碩低--
產品型號: TS-108S
產品名稱: 08公升攪拌機
產品規格: 馬力:1/3HP
攪拌速度:第一速135轉...第二速288轉...第三速599轉
麵粉容量:1公斤
桶容量:8公升
淨重:24公斤
毛重:27公斤
機械尺寸:42公分 x 30公分 x 55公分
裝箱尺寸:45公分 x 36公分 x 60公分

以上
我想我會買那個有一對眼睛的添碩
買了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