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從何時開始
路口來了一位賣高麗菜的胖胖阿婆
裝高麗菜的箱子疊起來的攤子
攤子上推滿了青綠色泛白的高麗菜
每一顆高麗菜都不小
大概是產地直銷的價錢也便宜
雖然每天都和老媽逛菜市場當散步
拖著菜籃走來走去的
也沒一次真正的跟阿婆惠顧

前幾天吵著想吃南機場夜市裡的"來來水餃"
挑小菜時...
我選了涼拌豆腐
我喜歡板豆腐上面的柴魚和淋在上頭的甜醬油
臭銘選的是泡菜
我突然想起臭銘喜歡吃泡菜
臭銘特別喜愛酸酸甜甜的食物
譬如:酸梅.蜜餞.台式泡菜
腦海中突然浮現胖胖阿婆的身影
決定了!!
我要做泡菜給臭銘吃

食譜勒?!
不用怕!!
我有何嘉仁這個大書庫
去找雅琪.挑一本食譜

大家來盤泡菜
躍昇文化出版/定價$320
====================
我覺得這本食譜還不賴
除基本的工具.材料介紹
基本的泡菜製作.食材的選擇
舉凡西式泡菜.中式泡菜.韓式泡菜.日式泡菜
材料簡單方便易取
保證看了食譜後會有滿滿的做泡菜的衝動

很快的我跟老媽成了阿婆的主顧客
大大的一顆高麗菜$40
我先把高麗菜處理起來
剛好臭銘下班了我問他想不想幫忙
就請臭銘幫我量砂糖的份量
臭銘很可愛~他說想要吃甜一點的泡菜
所以再量的時候就自己決定多加一點砂糖
沒關係啊!!怕酸的話醋也可以稍放一點

我覺得泡菜有趣的地方算是等候答案揭曉
泡菜總是要等候1~2才可以食用
要吃了才知道這一罐泡菜的酸甜滋味如何
這是我第一次做泡菜
心種難免有點忐忑
擔心做好的泡菜不好吃
臭銘還開我玩笑.說我做好的泡菜太甜也太酸



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桶泡菜
好奇怪喔!!突然有一種自己是老人的感覺
我阿媽就很愛做泡菜.醬菜之類的
還有老媽的朋友也愛拿一些自己醃的蔬菜來請我們吃
因為食譜中沒有提醒人家蘿蔔跟高麗菜要稍微拌一下
所以做好的泡菜上方有比較多的紅蘿蔔.下方就只有高麗菜了



登.登.登.登.登!!!!!
等待了一天一夜
我的泡菜完成囉
盛在盤子以後還要灑上大量的胡麻香油才算完成喔
今天剛好老爸的朋友來家中作客
我這寒酸的泡菜也算是一道小菜
老媽是吃以後直呼好吃
真的嗎?!我也來吃一口
喔!喔!喔!真的好吃耶!!
甜中只帶一點酸
是臭銘喜歡的口味

大概是高麗菜新鮮的關係
所以泡菜吃起來特別爽口
其實做泡菜一點都不難
且我一做就成功了
要問我有啥訣竅我也說不上來
感恩蛤~~
感恩大家不嫌棄的愛吃^^

當天晚上上床前...
臭銘捧著一碟泡菜回房間
說我做的泡菜很好吃
晚餐的時候吃不過癮
好開心喔!!
只要臭銘喜歡吃
只要臭銘吃不膩我就天天做給臭銘吃



超大罐的泡菜不到2天就被喀光了
大弟說比賣臭豆腐阿貝的泡菜好吃
時常被胃酸所苦的老爸也愛上了泡菜
因為我告訴他吃泡菜可抑制胃酸
看他大口大口吃泡菜的模樣
是怎麼了...大家中了泡菜的毒^^

我又被要求做泡菜
這一次我做了大中小3罐
大的留在家中吃
中的拿回婆家給婆婆吃
小的被我老媽拿去送人了
下午泡菜又被吃完了
老媽又去買了2顆高麗菜回來
聽老媽的口氣
似乎跑去跟賣高麗菜的阿婆炫燿自己的女兒做的泡菜好吃
要我寫一張食譜送賣菜的阿婆
知道嗎??我已經用掉了5瓶糯米醋
這...真是一條不歸路
準備用具 大湯鍋

小湯鍋

洗菜籃

有蓋的罐子

1個

1個

1個

1個

做法:

1.撥去高麗菜外層爛爛的葉子.將高麗菜切成約5公分的大片

2.須將葉子一片片撥開.投入大湯鍋中.灑鹽待出水,葉子變軟後.移至洗菜籃.以生飲水稍稍過水洗去鹽分瀝乾

3.將所有的材料一起煮.須注意不用煮滾.加熱製糖溶解即可.放涼

4.高麗菜.紅蘿蔔絲.辣椒絲稍微拌勻.投入容器當中.加入醃汁密封.放到冰箱冷藏待24小時後即可完全入味

**取用泡菜時筷子或夾子要擦乾喔~醬泡菜隻還可以重複使用

**醃汁的份量須視容器的大小倍數增加

 


 

材料 高麗菜

紅蘿蔔絲

辣椒絲

1顆

隨意

1條

醃汁 細白糖

二砂糖

糯米醋

可飲用水

80g

40g

200g

40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