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7次產檢--
從這一次的產檢開始臭寶媽咪即邁入了產檢的另一個階段
每2週就得背著臭寶到醫院給醫生叔叔看看
懷孕的周數也開始到數10週囉!!

臭寶媽咪的狀況如何??
體重:66.5kg(比13天重了0.9kg)
血壓:99/56
宮底高度:86.5cm
肚圍:98cm
妊娠糖尿病篩檢數值:119(正常範圍內)

在等待"妊娠糖尿病篩檢"的那段日子
到底是心理做祟
我的嘴唇乾裂非常口渴
每天我可以喝光一壺2000cc的開水
心裡緊張的要命
不會吧!!
我不會得了妊娠糖尿病
那感覺怪恐怖滴
連每天必喝的早餐店的奶茶都不敢喝了
怕自己喝太多糖水加重了自己糖尿病的嚴重性
終於答案揭曉
臭寶媽咪很健康啦!!
沒有患妊娠糖尿病.是自己嚇自己啦~~~

臭寶媽咪的產檢重點:
抽血檢驗梅毒 & 德國麻疹免疫球蛋白G檢查
B型肝炎表面抗原 & B型肝炎E抗原

梅毒檢查(VDRL)
  梅毒血清的試驗若是呈現陽性者可能患有梅毒,須進一步檢測。如果準媽咪確定感染了梅毒,胎兒會有先天性梅毒感染 及畸形的可能性。所以,準媽咪必須接受抗生素治療,胎兒也要做超音波追蹤檢查,必要時可考慮做胎兒臍帶血檢查。準媽咪梅毒愈早治療, 對胎兒的影響越小。

德國麻疹免疫球蛋白G檢查(Rubella IgG)
  德國麻疹抗體檢驗結果呈陽性,表示曾經感染過德國麻疹以具有終生免疫力。呈陰性的話,應該盡量減少出入公共場所 以避免受到感染,並在產後注射德國麻疹疫苗。懷孕期間若是感染了德國麻疹,會對胎兒造成不良的影響,應立即就醫確定診斷。

B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及B型肝炎e抗原(HBeAg)
        母親產檢會測B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及B型肝炎e抗原(HBeAg),如果檢驗出B 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B型肝炎e抗原均為陽性者,嬰兒出生24小時以內一定要打B型肝炎球蛋白,所以母親最好是固定在同一 家醫院作產檢。


人家想要捐臍帶血所以又加驗了"愛滋病篩檢"
抽一管血同時檢驗5個項目..
又是可怕的抽血
還好這一次有臭寶爸B陪
還好這一次抽血的是一位技術不錯的溫柔護士
還好這一次抽血的針比和平的細
以上的還好加在一起抽血並沒有很可怕
只是不敢看加上頸部緊繃而已

臭寶寶的狀況如何??
頭圍:不知
腹為:不知
腿骨長:不知
體重:不知(以上4點都不在今日的檢查範圍...)
胎心音:正常(沒有數據.總之聽的到碰~碰~急促的心跳聲)
胎位:頭下腳上(適合媽咪自然生產的胎位)

醫生叔叔有幫臭寶安排下一次的產檢做超音波的生長評估
到時候就可以和臭寶面會了
就像等待電影新片上檔一樣期待
下一次在po臭寶的口愛寫真

關於在萬芳醫院產前檢查--
不要說我是個善變的媽媽
我只是想要把最好的給臭寶
恰好老媽的朋友兼鄰居在萬芳當護士
因此聽從了惠蓉姐的意見
在最後的產檢與生產選擇了"萬芳醫院"
之前考慮產檢醫院時只在意那家醫院的婦科比較強
那個婦產科醫生比較親切
那家醫院的病房比較舒適啦~
都忽略了也很重要的"新生兒科"的評價

因為自己是新轉來的新朋友
所以護士小姐很詳細的詢問我"過去的孕產史"
也慣例的填寫了不少表格
萬芳醫院看診的順序跟我以往的經驗不大相同
不管妳掛的看診號是幾號
這裡是以現場抽號碼牌決定看診順序.先來先看

幾個在萬芳醫院不太習慣的地方--
1)
沒有超音波可以照!只能聽胎心音...
護士小姐依儀器感應到胎心音的位置判定臭寶的胎位
2) 爸爸不能陪看診
所以臭銘只好無聊的在候診區發呆,可憐的爸B
臭銘喜歡陪我產檢,因為臭銘也喜歡透過超音波看臭寶
前幾次臭銘不能陪我
回家就一直追問
臭寶有沒有長大??
臭寶有沒有動來動去??
3) 沒輪到妳看診時不能隨意進入看診室
別家醫院也有這樣的規定沒錯!!
萬芳醫院是在看診室的門旁邊開了一個小窗戶
病例就從那個小窗戶投進去
總之不太舒服的感覺
4) 大廳挑高很大很漂亮.座椅很多卻沒人坐
因為繳費沒有號碼牌可以抽.大伙都在排隊等繳費
刷卡繳費有金額限制$5000以上才能刷卡

產檢結束後跟臭銘手牽手上6樓婦產科病房參觀
其實我比較想看的是寶寶走廊的新生寶寶
可惜時間太晚了窗簾都拉了起來
不死心的我朝著縫縫探頭探腦滴
還是啥也沒看到!!
開放時間到18:30臭銘要注意喔!!
病房的部份..
靜悄然滴~超安靜
沒有人走動也沒有房門是開啟的
啊就啥米也沒看到溜!!

to臭寶爸B:
醫院實在不應該拒爸爸於診療室外
我知道你超想參與我跟臭寶的產前檢查
想跟我一起看看臭寶有沒有比2週前長大
就算看不到超音波中臭寶的影像
也想聽一聽臭寶特有的急促心跳聲
想要知道我詢問醫生的問題醫生怎麼回答我
就算是拿外套拿媽媽手冊送病歷進診療室
勝至是推開診療室重重的門
你都想要參與其中
我有感受到了你貼心的小動作
也感謝你對我所選擇的給予支持
下了班拖著疲憊的身體
陪我路途遙遠的產檢
一聲怨言也沒有
產檢完還帶我去師大夜市解饞加透氣
老公~你是我的好伴侶也是臭寶的好爸B

to臭寶:
媽咪有很認真的跟爸B商量
也有得到阿媽&外婆的認同
才決定在萬芳醫院迎接你喔
媽咪知道你喜歡坐捷運
每次媽咪坐捷運時你都會興奮的動來動去
以後媽咪產檢前都會坐你最喜歡的捷運喔
給醫生叔叔看時要表現你最有活力的一面
要是有不舒服的也要透過超音波讓醫生叔叔知道喔
在過不久我们就可以見面了
記得跟媽咪的約定
要靠自己的力量讓自己順利的生出來,體重3400公克
媽咪不會打讓自己不痛的麻醉針
所以臭寶不可以讓媽咪痛太久喔!!

臭寶媽咪的備忘錄:
本週開始食用"老行家燕窩"
有經驗的媽咪說:
[懷孕8個月開始吃燕窩可幫助寶寶長肉且皮膚較吃珍珠粉好]
親朋好友好友送的寶寶衣物整理
迎接臭寶的用品準備與選購
臭寶與媽咪同住的環境怖置

下次產檢:95/03/09
產檢重點:32週寶寶生長評估/抽血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