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側邊沒有裂痕
組織相當一致
哈哈哈~
我成功了
而且是用我那台有點熟又有點不熟的一板烤箱烤的呦~
練阿乙時被郁芬老師噹
噹我還不會判斷蛋糕的熟成
我反駁
老師懷疑我不會判斷蛋糕的熟成
是因為黃金戚風太難了有時成功有時失敗
其實我會判斷好不好
大致上我還是會掌握自己的那台烤箱拉~

這一次出爐的輕乳酪蛋糕就很美
美到讓人不自覺學起Dora唱歌"我成功了 we did it "



要說上完阿乙功力加倍
還要課後練習繼續加持
是成功了
但還不是阿乙的配方和考題標準
有機會還是要按照考題在練習



蛋糕當然是卸貨前烤的
當時文積了好多
臭妞卸貨坐月子就不去想了
想說等出關在發文
現在出關了當然會想發懶不po了
可是又覺得好可惜照片都已整理了

幫胖姨出貨時還有餘一些奶油起司
份量可以烤4條長條乳酪模

這一次用一板烤箱烤
進爐前才在深烤盤加入冷開水
爐溫220/0....約15分鐘
開爐門降溫150/100....約25分鐘
*爐門不可一直開啟溫度下降就要關閉
最後在8~10分鐘150/150
期間注意烤盤上泡泡的大小
必須是細細的小水泡
若是水泡變大則表示底火溫度升高
醬子會使蛋糕膨脹表面有裂痕
郁芬老師說乳酪蛋糕可以時常開啟爐門關心一下
最後輕拍蛋糕表面
不會留下手痕
帶手套取出蛋糕
輕拍模具蛋糕可以完全離模即代表熟成



穿上太空衣就可以送禮啦~
一條老媽拿去送朋友
一條讓小弟拿去孝敬Q梅的媽咪
一條自家當下午茶
一條孕婦自個獨享
哈哈~
孕婦就是可以豪不客氣的說"孕婦就該多吃點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