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出了一枚牛寶寶專屬的dora蛋糕
想說來把牛寶寶專屬的蛋糕整理一下
時常有冰U說寶貝屬牛有沒有牛圖案的蛋糕
我說有阿 可素散在相簿裡要找一下捏
我想冰U應開是找的很頭大吼~

每個為寶貝找牛圖案的媽咪都很用心
一開始我以為媽咪的小牛圖是自己手繪的
媽咪説家裡剛好有牛軋糖
這小牛就在糖果包裝紙上
他就把他在手繪下來
我做完了覺得這個蛋糕真是可愛極了
媽咪還說如果有冰U喜歡這個圖不用客氣喔
真是個很大方的媽咪

2D效果的蛋糕
可以將主題更凸顯
且可以保留更多的蛋糕體
我最近很愛這個側邊
貼上顏色粉嫩的小花棉花糖拉小草




再來是乳牛斑塊的蛋糕舞台+兄妹牛圖飾片

一開始媽咪給我參考的是國外的翻糖蛋糕
蛋糕舞台的牛斑紋都是糖皮包覆
連上頭的兩隻小牛都是翻糖捏的牛糖偶
糖皮的材料都是進口的所以成品的售價都不便宜
價錢對我來說也不是問題
糖皮蛋糕只有甜味一點都不好吃
只有嗜甜的老外才會入口吧
重點是我是鮮奶油蛋糕手不是糖皮蛋糕手
學藝不精只好跟媽咪說拍勢啦
在溝通後媽咪給了我這個圖



可愛的兄妹小牛




後來又有一位媽咪讓我自由發揮牛圖案


水果盆+側邊牛斑紋巧克力貼飾
用色很簡單
我卻很喜歡




後來有一位阿母說他要在蛋糕上面放兩個飾片
小牛&兔子
因為自己屬兔孩子屬牛
蛋糕舞台通通要擠花
就醬子
一開始我還很苦惱
上網找了一個看的順眼的兔子卡通
組合起來也蠻可愛的

有的媽咪很警慎
溝通時時常溝通的很細節
因為我的個性有點大剌剌
這樣的媽咪讓我的壓力很大
讓我自由發揮時也會有壓力
不過這樣的壓力在作品完成時的釋放是很舒服的

每一枚蛋糕都像是自己的孩子
我時常會想不知道冰U喜歡嗎
有沒有哪裏我疏忽的
或是哪裡需要調整的
或是冰U很喜歡小舖的蛋糕
請都讓我知道喔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小舖動力的來源
媽咪的加油站喔



再來是立體小牛


這小牛已經出了不知幾隻了
冰U在相簿裡看見了指定
這是出貨的第一隻
只是後來我都沒再補拍照片
第一隻小牛的"角"我用蛋糕+擠花
當時會碰到蛋糕的盒子
後來我把教改成巧克力
就像照片第一張的那隻小牛一樣

溝通時冰U說希望是四隻腳站立的小牛蛋糕
我在想也許冰U看過那樣的蛋糕
我也有在網海搜尋一下
是可以做到的
那樣的蛋糕通常要用到比較扎實的奶油蛋糕
吃起來並不美味
小舖的蛋糕是比較軟綿的
不太能隻稱起一整隻牛的重量
啊~
又要說自己學藝不精啦
阿母拍勢囉
好再冰U退一步
選了這平躺的小牛奶瓶
有需要四隻腳站立小牛造型蛋糕的冰U>>冰淇淋造型蛋糕~可愛的牛牛




媽咪最近也常常做這個dora大頭

冰U的寶貝是個小女生
剛滿週歲的休冰U認得dora嗎
還是阿母都給休冰U看dora學英文
因為寶貝屬牛
表面的擠花就弄個乳牛斑紋
下面也是阿母指定小花&小草 


藍藍的天+彩虹飾片
因為寶貝的英文名是rainbow





這也是牛寶寶專屬滴
阿母說寶貝喜歡丁丁
因為屬牛所以戴上乳牛帽
做了草原&球
丁丁在草原上拍球







好了
以上牛寶寶專屬的蛋糕
如有新增再不定期更新
讓冰U比較好找蛋糕樣式




來個同場加映---

奇奇&帝帝飾片彩繪蛋糕
蛋糕無台是森林系的木倫
斜斜的滿溢水果
奇奇蒂蒂站兩邊







Q版米奇米妮kiss
最早媽咪介紹的客人
他說生日跟老公很接近想定米奇米妮
將將好手邊有這張圖
之後還蠻多情侶定這款的




史奴比X2



目前呢
媽咪並沒有將蛋糕的樣式做很細項的分類
因為文章的照片連結相簿
做變動的話文章會破圖
再來是蛋糕是手工不是拓模
所以不可能每一次都一模一樣
照片是讓冰U看出過貨的樣式
會因為季節還有手邊的材料有所變動
但是主題是不會變的
所以每一枚蛋糕都是訂購的冰U專屬的喲


下午不會進烘焙站
          明天才要開始奮鬥
          要來把行李大約弄一下

好快喔 倒數8天了
          約好了大弟載我們去機場
          很早溜 7點就要到

買到了一個破掉的泳圈
          等會要來聯絡一下







訂購蛋糕的Q&Ahttp://www.wretch.cc/blog/minghew/21075369(確認預約請看過Q&A)

 

預約空檔行事曆:http://tw.calendar.yahoo.com/minghewshea(登記"額滿"就無法在接洽溜)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