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禮拜做的湯種燕麥土司::

臭銘不在的這夜
媽咪又熬夜了
為的是湯種燕麥土司
臭銘去高雄出差2天

下午
小張說幫我把麵粉放到烘焙站的桌上了
新的麵粉又入荷了
感謝分食麵粉的喜烘友
讓媽咪可以有新鮮的麵粉做胖胖
那就來做胖胖慶祝一下新麵粉入荷



::這是上禮拜做的湯種燕麥土司::

吃完晚餐
態度很隨意
心態很蓄意的打了一坨"湯種燕麥土司"的麵糰
燕麥湯種上禮拜五準備的
在不用掉就要放到長莓被雷公劈了

基礎發酵時我開一版烤箱當發酵箱
中間發酵時效果也很不錯
整形入模時間約21:30
後發就不能再放到烤箱裡了
因為一版烤箱的預熱需要20分中以上
我設定了20分鐘
暫時把胖胖放到溫暖的烤箱裡
就帶臭寶寶上樓洗澡了
交代店裡的小弟幫我把胖胖移出
開啟烤箱的開關
沒看到麵糰後發的程度
等我安頓了臭寶寶再去看胖胖時只長大一咪咪
所以現在是凌晨01:01
胖胖還在後發當中
真後悔自己的蓄意...



*最後出爐時間是02:30
眼皮已經鬆到不行
媽咪很久沒怎麼晚睡了
臭銘說我老了
夜敖不住了....
發酵完成約10分滿
進爐後底火還在慢慢升溫
胖胖變成了檳榔姐妹花的半屏山
這還不是最慘
早上硬是爬起床收麵包
一看到桌上的吐司簡直是傻眼到不行
因為太軟綿了胖胖軟腳
排著納涼的吐司像是骨牌一樣疊在一起
我的後發有點過頭
所以胖胖的組織有點空洞
果真是欲速則不達
不但沒睡好也沒有好胖胖.....



配方參考飛娟家的"湯種燕麥土司  (取配方>>這裡

下次不要再搞蓄意了
要有時間好好把胖胖做好
好在上次做是成功的
家裡剛好有燕麥
我把楓糖改成了蜂蜜
湯種會讓胖胖Q
蜂蜜會讓胖胖軟綿
所以這土司真是又軟又綿又香又Q
平時作胖胖也會分婆婆吃
婆婆的個性樂天知足
每回都說我做的胖胖好吃
這一回大姑說婆婆拿著胖胖坐在客廳的椅子上
自己一個人喀掉了半袋

**
看的懂嗎??
呵呵~
照片時上次做的湯種燕麥
文是2次做湯種燕麥土司的經過
最後是反省與推薦
這一次做的湯種燕麥的照片哩?!
軟腳+組織不佳
不拍也罷免的傷了大家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