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參考食譜:小米老師的配方
最後一堂的技檢課
郁芬老師要為我們進行模擬考
就差這款橄欖球胖還沒練習

剛好小米就發了這篇麵包文
老媽吃素
所以香椿醬家裡常備
可以拿來炒豆芽菜.滷素的紅燒菜
香椿的的氣味特別而且強烈
每次用只要一點點氣味就很濃
香椿醬是用香椿嫩芽泡油
所以很容易發霉
家裡的香椿醬都不是用到見底
而是發霉丟掉
香椿可以拿來做胖
是件好事
以後可以幫老媽消耗香椿醬了

下一張(熱鍵:c)

小米老師的香椿胖攪伴後確實黏手
因為香椿醬本身是油質類
配方中的奶油與香椿醬的%相同我覺得要做些調整
奶油的比例減少或是省略
因為麵糰真的太軟爛的
當時是又丟了些粉進去
待我將確實配方調整後試做OK
在跟大家分享
基本上我們一家人都不排斥香椿
烘焙好的香椿胖滿是香椿味還蠻讚的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發酵中的橄欖胖
一點一點的香椿醬
讓人誤以為是香蔥胖
我覺得加熱後的香椿味道比加熱前淡一些
因為比較喜歡加味的麵包
練習的麵糰也要有點變化才行

練習橄欖形整形時試用了小米老師的方法
我覺得也很好用
不用刻意擠中間那坨
整形的速度可以提升
老師家模擬考的時候
就剛好抽中橄欖胖
最少量24個
自我計時共花費了25分
老師家的桌子離我有一段距離
整的我腰酸背痛的
下一張(熱鍵:c)
橄欖麵包的不計分項
寬度不超過10公分

整形完未發酵的麵糰
約手指合併凸出一點約7公分

胖的寬度--過關
下一張(熱鍵:c)
橄欖形麵包不計分項
高度低於4公分

竟量將麵糰份量往中間擠
收口時也堅持只收2側
中間自然就會高出

胖的高度--過關
下一張(熱鍵:c)
我喜歡橄欖旁的頂端圓圓的
下次我要挑戰大一點的橄欖胖整形
也想試做小時候雜貨店會賣的麵包
將橄欖胖對切抹果醬沾椰子粉的那種胖

週五在老師家的模擬考也過關嚕
跟同學們相約9/17之前會教室模擬考
因為jo要開學回台中嚕
很開心跟jo.妹雅.惠音一起學習
魔鬼五峰還是要再加強
妹雅姐& jo就剛好抽到
戰況就比較慘烈些


[臭寶寶試吃Time]

下一張(熱鍵:c)
照慣例臭寶寶要品嘗媽咪做的胖
臭寶寶一拿到胖就往嘴裡送
不客氣的大口咬住胖
吃的模樣很豪邁

下一張(熱鍵:c)
最可取的是臭寶寶不吝嗇會分享
好呷的胖也請奶ˊ吃ㄧ口
還會用手語比吃吃要大家也吃媽咪做的胖


[臭寶媽咪的碎念Time]
下一張(熱鍵:c)
這天才熊熊發現烤箱上的上下火標示是五峰吐司耶~還蠻可愛的

太晚做決定了
肖想的二手一貫攪拌機被買走了
騙人騙人
老闆一定是跟我開玩笑的
攪拌機是前天晚上賣掉的
如果全新跟很新的二手只差3000元
你會選哪一個.....??

大家颱風天都在幹麻?!
挫哩但...樓下淹水...看電視...上網購物
臭寶媽咪還是跟平常一樣
趁著臭寶寶睡著了上網閒晃發文
外頭刮風下雨的
今天就休息不做胖了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