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2個禮拜的頑強感冒終於痊癒
預定7/30的健康檢查
終於於8/20檢查並完成日本腦炎第一劑的注射
第二劑預訂9/3注射

寶寶的生長紀錄表
計量日期 960820   960507      
身高  81公分             78公分
體重 10.8公斤          9.5公斤
頭圍  48                     47.8公分

體種的部份只有增加一咪咪
身高卻已經突破了80大關耶
老媽說臭寶寶的體型算是定型了
跟爸媽一樣只長身高部長肉
還有一位長輩跟我說
小朋友2足歲的身高X2就大約是長大的身高
不曉得有沒有準
有沒有媽咪家裡有2歲的小朋友可以提供一下數據



寶寶的飲食紀錄
[母乳+媽咪外出時配方奶]

我的2邊ㄋㄟㄋㄟ的乳腺分部不一樣
一邊的ㄋㄟㄋㄟ漲奶會想個大碗公
一邊的ㄋㄟㄋㄟ漲奶只有個區域會漲
等於兩邊ㄋㄟ的產量不一樣
臭寶寶當然比較喜歡量多的那一邊
喝的時候輕鬆又有飽足感
之前媽咪要求臭寶寶還是會幫我清空小ㄋㄟ
現在的臭寶寶是完全拒喝小ㄋㄟ
媽咪督小ㄋㄟ給臭寶寶
他會發出聲音+推開抗拒
厲害到連半夢半醒的晨奶也知道媽咪給他的是小奶
臭銘說那就封奶啊
封奶?!
是該思考下依不怎麼戒奶了

我有試過餵臭寶寶喝配方奶
想說日間乃午睡前奶換成配方奶
臭寶寶很精
有媽咪在就是不喝配方奶
老媽說有時候我去上課
臭寶寶甚至可以不喝奶就睡耶
還真佩服老媽可以讓臭寶寶在他手中如此服貼

[用餐]
臭寶寶用餐還真是看心情
媽咪我讓臭寶寶用餐的最高指導原則是"愉快"
家裡用餐時大多會配新聞
偶而我也會抗議降電視關掉
小朋友用餐配電視
視線心思還真的全都被吸引過去
現在最傷腦筋的就是臭寶寶用餐的持續力
用餐時我會讓臭寶寶固定小餐椅上
一歲之前臭寶寶坐個10幾分要求起來
我都會讓他起來走一走
一歲之後的某天我突然決定
臭寶寶要坐在餐桌上等用餐
就算不吃了也要等媽咪用餐完畢才可以起身
剛開始臭寶寶當然不習慣
吃沒幾下又挨著要起身玩耍
我要求大人們不可以心軟
在家裡大家可以忍受臭寶寶哀哀叫
就是要訓練在餐桌旁的忍耐度
媽咪一邊要吃飯一邊還要分散哀哀叫臭寶的注意力
還要忍住不要對臭寶發火
那心頭情緒可是萬千
可憐的臭銘每次都變成了出氣包....
臭寶寶的用餐禮節還要再加強


                                                                 ::張牙那機天媽咪好加在圍多多準備的夠多::

寶寶的牙齒紀錄
第7號。8號牙也冒了
這2天換開口說"好"
問臭寶寶這個好不好...那個好不好
他都會說好+點頭
有夠可愛的的啦



寶寶的移動進度
已經可以放手走路了
晚上走在路上要小心
被警察杯杯看見會被要求吹氣酒測
走的像是喝了好幾手必嚕
偶而會倔強的推開媽咪的手
偶而會上前牽緊緊媽咪的手
這就是目前的臭寶寶
他的心思在獨立與依賴間矛盾
所以心情就像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還是會爬
有時在外頭
玩車玩球就會忘情
車車離臭寶寶有一段距離時
他會給我就地爬爬
爬的膝蓋烏漆媽黑媽咪大叫我的媽



寶寶玩耍
這個禮拜媽咪發現臭寶寶不敢玩溜滑梯&盪鞦韆
我想是上次去大湖玩水被嚇到
也有可能是婆家附近的愛心園地那個很長的溜滑梯
媽咪有看到爸比抱著臭寶寶溜時
臭寶寶顯露出怕怕的表情
還有上禮拜帶臭寶寶去麥當勞玩耍
正當臭寶寶要溜滑梯時
一裙小孩子突然尖叫
臭寶寶當下嚇的拒溜
以上綜合起來臭寶寶目前沒有玩溜滑梯的勇氣
沒關係
等臭寶寶鼓起勇氣我們在玩
在這之前臭寶寶還是喜歡到公園玩遙遙馬



媽咪教臭寶寶疊積木
臭寶寶還挺喜歡的
疊了高高的積木還很得意哩
學會之後不只是積木
只要可以拿到手的臭寶寶都會疊疊看



還有教臭寶寶積木接龍
接成長長一串的積木
臭寶寶會比火車的手語
有時候臭寶寶不疊
會比火車的手語給媽咪看
知臭寶寶就屬媽咪
臭寶寶想要媽咪用積木造一部火車
媽咪的小貝貝不再傻呼呼了
已經會動腦思考嚕

之前看喜烘友高手做造型蛋糕火車汽車
我都認為自己辦不到
這2天心思倒是想學了
想看臭寶寶看到造形蛋糕的表情


另一個臭寶寶最愛玩的就是媽咪的包包
臭寶寶愛把媽咪包包裡的卡片一張張拿出來
有時候媽咪想上網
就把包包塞給臭寶寶
嘿嘿~可以爭取一些時間


寶寶愛漂亮

這雙是幸媽媽小孫女的鞋
原本要送給老媽的另一個朋友的小孩
但臭寶寶對這雙鞋愛不釋手
穿上了就不肯脫
還逢人就舉腳獻寶
臭寶寶有自己的審美觀
我覺得它比較喜愛的是紅色+珠珠


臭寶寶也愛戴帽帽要人贊嘆的"哇"
舉凡是可以帶在頭上的
他小子都要試試看
洗澡時後的小臉盆
裝玩具的小盒子
爸比的安全帽
你只要"哇"他就一臉得意

寶寶小幫手
臭寶寶喜歡當小幫手
老媽說小孩子都很雞婆
丟垃圾.關冷氣.電視轉台.開門關門.餵貓
他都要參一腳

寶寶耍三八
放電...臭寶寶現在很厲害
媽咪說放電
臭寶寶就抬抬下巴對人家放電
爸比教臭寶寶放電絕招"眨眼睛"
臭寶寶會眨一眼放電
還自己加噘嘴巴
不用媽咪說
臭寶寶看到漂亮姨.小姐姐就自動放電
媽咪覺得臭寶寶很三八

本月的紀錄就現降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