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草莓報馬仔"敏的技檢考期是1/25上午場八點   知道考試日期 心踏實多了
 
。8點!!!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不就5點要起床
 
。JO不怕  有我跟你作伴 我可以去捷運站載你

。週日老媽帶我們三口組到宜蘭體驗純樸農村生活 採金棗田園摘菜趣 老樣子文後補

。除了自我模擬考3場 還做了好好吃的"夏威夷杏仁糕"&很受好評的蒲師版酸老面那款胖 老老樣子文後補

。啾喜烘友一同參加飛訊開班滴有機麵包專修 蒲師的報名了 哈哈~老爺也應允了


之前在家練習技檢的胖
都是一款一款的練
想說考期近了
家裏除了發酵箱
其他的都有了
可以按照考題6小時內一次烤2樣產品
模擬了3場
也讓我再心中又多立了一個目標
一個敗家的目標
下一次的烘焙展要把發酵箱給買回家
想買三麥出的矮的深的那款發酵箱

其實我的心很急
不怎麼想等到蝦咪烘焙展
這2天有這敗家的心思
卻頻頻聽到金主們喊窮
我可不想當小白
只有耐著性子等待機會出現
誰叫我是沒賺錢的宅媽一枚哩



練了2次圓頂葡萄乾30%+橢圓胖叁拾貳枚

第一次練橄欖胖
又不甘寂寞的把奶油改成了香椿醬
32枚橄欖胖我花了25分鐘整形
比老師說的最少一分鐘要整型一個快一些
照片最上面一張是我的32枚橄欖胖的烤盤排列
7.7.6.7.6  多了一枚
6.7.6.7.6 就剛剛好了



第2次模擬考
考題一樣是"圓頂葡萄乾30%+橢圓胖叁拾貳枚"
這一次敢欄胖的整型速度又快一些些
共花費23分鐘
整個很有手感
覺得自己整的又快又水
挺有成就感的
要不然最後一枚的滾圓胖等到自己被整型
最快也要35分鐘耶
這一想就覺得有點久
不自覺就加快了手上的動作

除了簽王以外也不能疏忽其他考題
像我第一次在家練習的時候
時間就沒控制好
正再分割橄欖胖時土司麵糰剛好打好
桌上正是在分割的麵糰
又要挪出位子來大滾圓土司麵糰
第2次就有將時程改進


咬一口標準版橄欖胖
剛出爐的胖就是很有彈性哩
整個超好吃的啦
胖的尺寸也都有在標準之內

流程筆記:
。橄欖胖秤料

。橄欖胖攪拌 吐司秤料

。橄欖胖初發 20' 吐司攪拌

。吐司攪拌完成初發 

。橄欖胖分割 滾圓 中間發酵

。橄欖胖整型 後發

。吐司分割 滾圓

。橄欖胖烤焙 出爐

。吐司烤焙 出爐



後發中的葡萄乾吐司
初發的時候我有用熱水加溫
後發的時候放在預熱中的烤箱上面
即使如此
後發+烤焙的時間還是超出了考試的6小時
我想應該可以被原諒吧
因為我沒有發酵箱

圓頂葡萄乾沒問題
妃娟的提醒
葡萄乾的 %值高
麵糰甜度高會抑制發酵
烤焙彈性也較低
我後發至平模才進爐


忘了是哪天考的全麥吐司
就當作補圓頂的照片
麵糰的份量我以吐司容積X1.2
小方正放了@360g
12兩放了@540g
練習圓頂吐司的桿捲整型
出爐後的吐司高度&圓頂還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