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頭的右下角被臭寶寶給偷摸了 納悶的敏不曉得柔焦功能哪來的

。因為試做蒲師的法芙娜珍珠開了一罐糖漬櫻桃 拿罐頭醬汁來做戚風好勤儉的敏

。壓箱文趕緊補 我沒有偷懶喔 這禮拜都麻再家模擬考

上上禮拜吧
忘了是哪一天
臭銘說他表姊懷孕了
要去表姊家作客
我想不能兩手空空的去吧
快手做了一個伯爵戚風
試了與一板烤箱培養感情後
重新設定的新溫度新時間
再挑戰日式戚風模
那天成功了
脫模的戚風好漂亮啊
只是趕著出門
蛋糕還溫溫的就脫模了
當然沒有影像紀錄
臭銘表哥結婚那天
有遇到表姊
可敏不是大面神
實在是不好意思開口問"蛋糕好滋味嗎??"




側邊的內凹沒有來胡鬧
看一下之前怎麼回事>>按一下
終於~~
底部也沒有底火過高的內凹

這一次我的烤焙設定
180/100....30'
150/160....30'
我想下一次在個別減少5分鐘
總覺得表皮的顏色太深了...



參考食譜:Q潤戚風   葡萄汁戚風
將葡萄汁改成造糖漬櫻桃罐頭汁+一大匙櫻桃利口酒
份量:14公分+17公分

很奇怪20公分的分量是17公分的一倍
麵糊的量很多很多
試作好幾次14公分+17公分的麵糊
很剛好耶



出爐的戚風表面
蛋白打的將將好
蛋糕回縮不會離模
這一次在拌麵糊的時候
就好喜歡蛋白的感覺
軟硬適中很好拌開
不會水水的也不會覺得混合蛋黃糊很吃力
刮刀劃過的麵糊看起來表面閃閃亮亮滴



這是錯誤的示範
蛋白打太發了
出爐的時候蛋糕看起來會很澎
蛋糕冷卻後會離模
切片後的蛋糕組織孔洞會比較大



脫模的時候一陣腦瘸
忘了煙囪的部分沒有劃一圈
到扣後奮力的搖晃著蛋糕
想說這一次的戚風好頑強喔
怎樣都不離開模子
等到蛋糕掉下來我才看到這慘狀
唉~~
未免也太腦瘸了。。。

有一本戚風的書有提到
做藍莓口味的戚風加一些檸檬
可以讓蛋糕忠實的呈現紫藍色
不會變成灰色滴
我知道
可家裡沒有檸檬
就這麼做吧



冰箱裡還有些鮮奶油
為了掩飾腦瘸所造成的遺憾
今個的戚風來穿個鮮奶油蕾絲衣
側邊用可樂罐手法劃紋路
上邊用鋸齒三角片隨意畫過
在擠上鮮奶油球
等等要擺上糖漬櫻桃



擺了糖漬櫻桃
再灑些銀珠
看起來就很高貴了

完成!!!!



切面

組織跟預期的一樣細緻
好久沒烤像這樣細緻的又濕潤的戚風蛋糕
一掃之前累積的陰霾
當宅媽又很不認真家務事
偷來的閒工夫練手藝
希望手風一直降子順下去



切片

來喝下午茶吧
配上最愛的伯爵紅茶

非達人真的很怒力喔
希望我的努力你都看見了
你!!
你!!!
請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