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大集合::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蒲老實的研習課
因為課程大多是在假日的時候
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假日是家庭日
所以就不太方便現身
而這一次剛好是臭銘端午節補班
呵呵~
怎迷可以錯過這麼難得的機會
早有耳聞
蒲老師上課幽默風趣
還有之前同學的作品都讓我流口水飲恨啊

上課--
學到了新的點心很開心
跟妹雅姐聊天很開心
認識新同學很開心
拿到了淘寶網的寶貝很開心
唉呦~
今天真的是大滿足
雖然冒著雨回家..
還不是自己看錯了時間
忘了帶奶瓶擠奶
ㄋㄟㄋㄟ簡直要爆炸了
趕緊回家找臭寶寶舒壓
不然還真想多跟蒲老師聊幾句

以下是作品分享
我好久沒PO上課趣
同學們手腳都超快滴
在我手中很快就走味了....唉
這一次趁熱雙手奉上
依照自己品嚐後的喜愛與作法難易排名

::第一名::


                                                                                                       ::京都地瓜燒::
美味

戀嘴第一名

作法很簡易
地瓜搗成泥拌奶油起司
高溫烤上色即可美味上桌
我想南瓜也可以比照辦理

製作重點:
地瓜泥A+B+C使用獎狀攪拌器拌勻
奶油起司不要用幾器攪拌已免結粒
不同品牌的奶油起司特色。。。
蛋黃+鹽烤色更美

::第二名::

                                                                                                         ::佐賀忍者包::
蒲老師說靈感來自忍者哈特力
其實這麵包跟佐賀跟忍者都沒有關係
但我學會了方形麵包的包法
原來可以用自己的麵糰包雙層的創意
麵包的內餡更是絕配
有煙燻起司.熱狗.洋蔥蘇.蛋皮
咬下去層層美味再口裡溢出
只是要按照蒲老師的麵包整型製作...
我怕臭寶寶會等不急
也許等臭寶寶翅膀硬了
我在家無聊的話我會試試

製作重點:
改良劑為安全起見僅使用1%
使用改良劑的成品較為彭發
加冰塊製作面糰的麵筋會比較緊且水量控制不易

::第三名::


                                                                                                                                                  ::黑芝麻香頌::
近日芝麻粉在格友之間很"夯"(ㄏㄤ)
但我沒跟上這風潮
原因是冰箱中已有不少食材排隊等著被用
芝麻粉擺久了嚆了可惜

這款蛋糕正是加入了芝麻粉
大概是搭配了巧克力反而芝麻的香氣沒有顯現出來
但是學了鏡面的配方&切片蛋糕裝飾
還是很值回票價滴

製作重點:
蛋白打至濕性接近中性發泡。。很微妙滴

::第四名::

                                                                                                          ::蘆薈精華::
原來是草莓慕斯杯
臭寶寶看到這張照片
馬上秀出新學的嬰兒手語"草莓"
最重點是蛋黃沖糖水全發的技巧
用此法製作的慕斯杯有如冰淇淋般鬆軟化口
但我帶回家的蘆薈經華被太陽融化了
所有的裝飾都沉到了杯子裡...
現在還躺在冰箱裡哩
待回把它拿出來品嚐。。呵呵

製作重點:
沖蛋黃的糖水需煮沸

好了終於交待完畢
怎迷自己的筆記內容只有一點點
一起上課時燦安的筆記都滿滿的耶
我又只顧著聊天了。。。
這時候還真需要郁芬老師清一下喉嚨阻止我一下
我發現我不太愛寫上課趣的文章
自己能形容美味的詞彙實在太少了
搞的自己辭窮的要命。。。
                                 ::上課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