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長崎蛋糕暖烘烘出爐::

食譜參考:6/20周三點心班
指導老師:郁芬老師

跟某位格友聊天
他說為了增加自家的瀏覽率
就要貼食譜
我說寫網誌不是為了別人
是記錄自己的生活
寫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
不用特意迎合

那天
我在妃娟的留言板
看到某位匿名的朋友留言
他說討厭甲仙的人
還氣妃娟不提供食譜
說妃娟小氣...
我可是認為他以為自己是誰
憑什麼認為自己想要的別人就一定要配合
真是夠了....

卻也有朋友毫無顧忌的上課的內容
大剌剌的寫在部落格當中
我自首。。。呵呵
我想我的出發點純粹分享
但那是我自願的
如果你剛好撿到
那就偷笑吧
不要厚臉皮的開口要

請不要留下任何懺悔的字句在留言板
以上僅僅是個人情緒的發言
如有冒犯也請不要對號入座 ::謝謝::

之前挑戰了3次長崎蛋糕
第1次成功了
第2次使用香格里拉蛋糕粉也成功了

第3次在使用香格里拉蛋糕粉
消泡.沉底.有發糕組織。。失敗

6/20又參加了一次郁芬老師開課的"抹茶長崎蛋糕"
因為自己已經有實作經驗了
在看老師操作的過程還挺有感覺的
老師特意故意將全蛋的比重打一個不足跟一個過頭讓我們比較
自己還真的變眼尖了
一眼就看出來麵糊濃稠的不同
為何地3次試做會時敗的原因
下課後心中已經有底了
當晚回家馬上試做
蛋糕上色後漲的跟烤模一樣高耶
一舉成功 。。自己在心中放鞭炮



來一張近照
人家的蛋糕不怕你用放大鏡啦
組織綿密吧
尤其是濱過鬆鬆綿綿
散發蜂蜜香氣
很適合搭配抹茶飲用
那天去上蒲老師的研習課程
請郁芬老師品嚐鑑定一下
有他說我成功的更是開心

我用的是香格里拉蛋糕粉
蛋糕的口感棉密保溼
但我個人覺得有一點太鬆了
不是全蛋打太鬆發的鬆喔
是麵粉保濕綿密的鬆
要是按照郁芬老時的原配方
使用台灣的低筋麵粉
會有不可思議的QQ口感喔!!!

郁芬老師的這堂課很棒喔
配方有加SP沒什麼
會做沒有SP的長崎蛋糕才厲害
中間過程的手法很值得學
另有算比重的教學
希望郁芬老師有機會在開課
讓沒上到課殘念的同學有機會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