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玫瑰下午茶我不是很滿意
隔天再次挑戰車輪麵包
抹茶紅豆是這款模型的經典口味
接下來我還想試試薄荷巧克力麵包
總覺得自己瘋了
把麵包拿來跟戚風一樣口味亂搞
這就是自製麵包的樂趣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不是嗎??

這一次的拷焙時間比較長
是沒有燒焦啦
但是外皮吃起來未免太Q了點
皮有一咪咪厚。。還在可接受範圍
跟我在最後發酵的時候灑水有沒有關係
簡直變成了法式麵包的外皮...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計算配方
麵糰完成時明明就濕潤光華
操作得時候變的很黏手
我在想是不是
中種麵糰發酵的時候有點發過頭
關於中種麵糰的發酵程度我得在研究研究

[湯種中種法--]
份量:1個6入車輪摸

A                                                 
高粉:450g  砂糖:12g  速酵:3g  抹茶粉:2t


鮮奶:293g  全蛋:34g  湯種:22g


中種全部


全蛋:30g  砂糖:56g  美味鹽:5g  速酵:1g


紅豆粒30g

作法:
。A+B慢速拌勻.中速拌至捲起階段.基礎發酵1~1.5小時
發酵至食指沾粉麵糰不會回縮極為"中種麵糰"

。C+D慢速拌勻.中速打至完全階段.拌入紅豆粒
延續發酵10分中即可分割

。麵糰分割160gX6.滾圓鬆弛10~15分鐘

。整型.入烤模.發至超出下模約2公分即可進爐

。本次實驗烤焙的溫度/時間 220'C/220'C 30分

。因為沒有加油質&酵素我加一些湯種當做保濕劑

。以上食譜參考妃娟的"醇奶吐司"計算配方



                                                                                             ::來個土司組織近照::
我好像比較喜歡有加餡料的麵包
甜甜的滋味比較合我的嘴

最好笑的是臭寶的鼻孔叔叔說我的麵包很眼熟
不就是烘焙王裡頭的"茶碗蒸麵包"
ㄟ...
被這麼一說
花花哈哈華哈哈
還真的有像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