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陽台戲水的入門::
炎熱的午後要是能在陽台玩水
就在爽快也不過了
阿母的我出一張嘴問臭寶寶要不要玩水
老媽就變出一個古早鐵製澡盆
我也不知道老母是從哪裡變出來的
平時這澡盆都躲在哪裡哩
去年這個平台剛完成
臭寶寶有在陽台上玩水
空蕩蕩的陽台蓮盆栽都沒有>>夏日情涼戲水秀
今年陽台的一角隨意的種了些菜
前些時候老媽得意的說都種地瓜葉好了
至少收成時可以炒一整盤
真是太有志氣了



脫的光溜溜的兩個孩子
因為水的清涼而愉快的大笑
銀鈴的笑聲都感染了大人
媽咪沉浸在孩子的笑聲當中
忘了夏日午後的酷熱
臭寶說 [小白蝶也來玩水耶]
妞也跟著說"蝶"



陽台戲水進階前來個串場
那天陽台來了位嬌客
可愛的小瓢蟲
訂閱的巧連智其中有一期介紹了小瓢蟲
妞跟寶都很愛小瓢蟲
其中介紹了不同品種的小瓢蟲
妞跟寶都很有興趣
每晚都捧著書唸著小瓢蟲的名子
這個瓢蟲叫做波浪瓢蟲
身上的花紋像是在寫扭扭的波浪字體
能在現實生活看到小瓢蟲
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學習
很珍惜我們家的這片陽台
每天都要在陽台上隨意走走
相信小孩長大後也將是最重要的童年懷念地

因為住家的這一個區塊再談"都市更新"
雖然阿爸並沒有同意都市更新的計畫
心裡總是有點害怕都更的日子到來.....
哈哈
管它的~
暫時先不要想嚕~




陽台戲水進階版的來嚕
就是這個累死媽咪的戲水泳池
看了不要太羨幕
因為如果你要買我會勸你千千萬萬不要敗

那天和大弟小弟一起去逛costco
大弟看到了戲水池就在起鬨要出錢買給寶跟妞
也揪小第一起跟團
價格除3當然就入手了
其實媽咪心中本來就想給兩個孩子買個戲水池
再家樂福有看到一般的戲水池在特價
那天拖著老公不要走給人家買被拒絕了
這天就把這款豪華的海盜版戲水池帶回家
閣天就迫不及待的拆了充氣裝水戲水趣了

媽咪壓箱了好久的妞的泳衣終於可以穿上啦
褲底還啷啷的明年還可以穿
穿上泳衣的妞妞覺得自己美呆了
愛美的小妞很配合的當起麻豆
讓媽咪盡情的猛按快門



好了嗎??
可以進去玩水了嗎??

第一次玩水兩個小孩當然很興奮
玩到了太陽公公躲起來風都吹了起來
打著哆嗦的妞還直說"沒"
不願意起來哩

媽咪還是覺得只有良個孩子玩有點寂寞
吵鬧程度還是不夠
我跟老媽說要等小弟的小孩至少要再等兩年
至少兩年也有可能不止
還真是有點久捏.....


第2天玩新鮮感少一些些
妞自己討著要起來

後來梅雨季來了
泳池在陽台淋了好幾天雨
池底都長了青苔
要在玩
媽咪得拿海棉跟洗碗精徹底的清洗泳池
前前後後洗洗刷刷還蠻累人的
那種家裡有個泳池的愉悅感完全幻滅
原來泳池要花時間來維護挺不容易的
老媽說今年的水費都要找拿了




好在家裡有專業灌風的風槍
老爸還有攜帶式的氣瓶
泳池需要的空氣不用煩惱

下午陪孩子們一起玩水
我還很認真的換上了泳衣
實在是每次看他們玩水的快樂模樣
霞的我好想也下水清涼一下
玩沒5分鐘老天就下起雨來了

早在去年就想讓臭寶寶去學游泳了
真是個狠心急的媽媽
只是去年H1N1來亂老公不准
只好等等等等到了今年
臭寶寶4歲報名了泳訓班
游泳課還在有點遙遠的7月底
臭寶寶時常提到游泳課
我說洗澡的時候不要戴帽子直接用水淋練習不怕水
臭寶寶說先帶著帽子洗完頭不要把頭擦乾就拿掉帽子
這也是個不怕水的練習啦


同場加映~

夏季來臨
臭寶寶吵著吃冰淇淋
前陣子阿母很認真的做冰淇淋
做幾次就失去了耐性
於是我就想怎樣可以快速有冰吃
抽屜裡有ziggy從荷蘭帶給我布丁粉
和一和牛奶就有點像幕斯的狀態
裝進大創買的冰棒容器
在冰個下午就是好吃的冰棒
還有巧克力&香蕉口味的可以玩



還有我們3口最近迷上7-11冷凍毛豆
擺在飲料區的冰庫裡
不用退冰直接啃
只有咬下去的那一下有點硬
豆子的部份吃起來是鬆鬆的
比起吃洋芋片
媽咪整個是很放心的
營養又可以消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