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一版烤箱 現在在lisa家::

常有喜烘友問我
你是用什麼樣是的烤箱
還有你的攪拌機是哪一種的啊
或是喜烘友準備買一版烤箱
會問我要買哪一種的
要附噴蒸氣嗎
石板呢??
發酵箱需要嗎

走在烘焙路
烘焙工具的添購也是一路跌跌撞撞的花錢買經驗


因為想做麵包所以添購攪拌機
最早入手的攪拌機是G先生的45公升的抬頭式攪拌機
會買的原因只是因為他便宜
當時完全沒考慮到不是稱為攪拌機就有做胖的能力
才做一次胖就把卡楯給弄壞了
8500也是不少錢
心裡超不甘心要廠商來修理
之後還斷過皮帶
好再有萬能老爸幫我修理
G先生到現在還陪伴著我
做蛋糕時都是他幫我打鮮奶油的
我一共有3個鋼盆
每個鋼盆可以剛好打一公升的鮮奶油
雖然很吵
不過有3個攪拌缸淮是艋用
不要再亂花錢嚕



之後有了新歡添碩8公升大眼睛
可以攪拌4條12兩吐司
勉強攪拌3條24兩吐司
過年期間也可以拼糖果
可是終究無法滿足我
總覺得它的力氣和容量還不足夠



賣掉了小添碩貼補一些費用
最後入手的是添碩的一貫(20公升)攪拌機
搭配小鋼與三配件
做胖胖時容量十足也非常有力氣
一機兩用搭配桌上型攪拌機
簡直就是所向披靡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4.5公升還是小了些
我應該會換掉G先生
下一個目標是入荷6公升攪拌機

攪拌機的部份
常遇到喜烘友覺得一貫的攪拌機太大而買了半貫的攪拌機
冰U阿~
你棉一定要知道半貫攪拌機的馬力其實跟8公升的攪拌機一樣
而他又只比一貫攪拌機小一點
一樣是落地型的
馬力不足噸位又大
攪拌少的嫌缸大
攪拌多嫌沒力
絕對不建議喜烘友入手
真不明白廠商為何要設計這款不順手的攪拌機

如果你有空間問題不能買大台的攪拌機
我覺得鉅勝的10公升小海豚可以考慮
尺寸小於他牌攪拌機
可馬力大於他牌攪拌機

桌上型攪拌機我考慮ka的6公升或小林的7公升
可是ka國內購買好貴
雖然ka很美
我比較頃向購買小林的7公升
攪拌機有分抬頭與抬缸兩種方式
不管是啥咪品牌
我建議抬缸的方式比較好
比較耐用
要是有想買攪拌機
就不要猶豫太久
攪拌機的價錢是一直漲
漲了就不會再降價囉
早買早享受咩

我最常被問到的烤箱問題
買二手的烤箱好嗎??
因為我就是用二手的烤箱
所以我不會回答不好
二手烤箱的品相要自己看的順眼
價錢要覺得划算掏的出來
因為也是向店家購買的
所以就算後續會有問題我想店家也是會負責任
重點是二手烤箱可遇不可求
還不是你想買就有哩

買新烤箱要不要有石板呢
我很推薦石版
因為可以增加烤箱的保溫效果
我烤麵包的後段都是用悶
烤蛋糕時也比較不會因為散熱快而扁塌
長期來說就比較省電費囉

那蒸氣呢??
如果一次到位當然很好啊

烤箱下面放櫃子好還是發酵箱好
我的烤箱入手時下面就是裝櫃子的
那時一直想添購一版發酵箱
考慮到擺放的位置,價錢,使用的頻率
最後我買的發酵箱是半版的發酵箱
半版?!
跟一版的烤箱合嗎??
因為是家庭是烤焙沒有要出貨滴
一次考個28~32個甜麵包應該是很夠吃了吧
我買2個半版烤盤
甜麵包的最後發酵
放入一版烤箱的尺寸跟一個一版烤盤一樣大
解決了甜麵包最後發酵的問題
吐司麵包4條12兩吐司或3條24兩吐司
直接放吐司模後發都沒問題


半版發酵箱體積小
價錢是一版的一半
只有冬天用的到發酵箱
實再是沒必要買到一版的發酵箱
而烤模就可以收納在烤箱下頭

前陣子賣掉了我的一版烤箱
並不是因為我的烤箱壞掉還是不合用
只是正好在二手行看到品項很新的兩層兩版烤箱
因為是鄰居價錢很合理
跟老爸老媽商量一下就入手了
慢慢的擴展我的烘焙王國
所以那天晴媽來我的烘焙站就很害怕的說烘焙站的規模越來越大了

開始換掉原來使用的烤箱
內心還滿忐忑的
好不容易跟就烤箱培養的感情要化為烏有
新烤箱的脾氣也不曉得怎樣
非常害怕在短時間內抓不到爐溫
會引響出貨的品質
好再是跟郁芬老師學習烘焙
老師總是要我們去觀察蛋糕的狀態
就在那陣子試爐溫時才有深刻的感受
非常感謝郁芬老師不是只有告訴我們考溫與時間而是"狀態"
跟新烤箱現在也很麻吉了說


新烤箱是08年出廠的
有石板沒蒸氣
我用石板爐烤蛋糕習慣了
視窗的玻璃超大的
顏色是漂亮的鐵灰色
我簡直是愛死了我的新烤箱


在我感覺
烤箱.攪拌機.發酵箱等硬體設備
只要是專業用的規格都是不容易壞的
有些店家開店都買新的
做沒多久倒店
二手行收回來的設備都還很新
價格卻便宜很多
喜烘友都可以考慮慢慢的入手
從小規格慢慢就定位
也不會一下子給家人及自己太大的壓力


除了添碩8公升是老公買給我的以外
其它的設備都是老爸老媽給我的贊助
因為住在家裡的緣故
家裡也替我準備了一個工作室
工作室的水費電費還有材料的支出也都是老媽處理的
還有接單忙碌時老媽就接手替我照顧保&妞
我接單的收入都是給老爸老媽收貼補家用
之前老爸租了幾十年的店舖房東一直不肯賣
所以老爸現在的店面是幾年前才買入的
目前還有沉重的貸款
我這個任性的女兒不肯工作就是為了陪妞跟寶成長
可以賺點錢讓老爸老媽繳貸款也是我目前可以出的小小心意
很感謝老爸老媽公公婆婆還有老公一直容忍我
也感謝願意讓我製作蛋糕的冰U
讓我可以在烘焙的這條路上盡情發揮
我會繼續加油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