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遊記是由臭寶未來的舅媽"Q梅"所提供的
當然是小敏無理的要求:P
這麼棒的遊記我不能自己獨享
提供給也想去南庄走走的朋友^^

---------------------------------------------------------

南庄之行 <5/29-5/30>
我們上次去南庄玩二天一夜而已,重點油桐花和向天湖~
油桐花開又稱五月雪~四月底五初月最多,漫步在油桐樹林間,
空氣飄著淡淡的花香,旋轉飄落的朵花鋪成白毯(內心充滿期待)
我愛非假日,所以我們是玩週日到週一
摩托車寄到苗栗市,從台中坐火車到苗栗市
再從市區騎約一個小時的路程就到了~可以欣賞風景又不會太累
我們第一天本來排的行程是要去看油桐花的
可是早上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了~鳴鳴鳴!!!
民宿容園谷==>http://www.rygu.com.tw/
算貴的民宿…我們住景觀二人房非假日2800
到之前很怕又被網路上的照片騙一次(照片蠻不錯的)
上山的路很小條…而且是石頭路
還沒到時我們都在想怎麼可能上面會有這麼大的地方
結果沒想到還真的呢~~(傻眼!!)
看到房間就覺得ok~~跟照片上差不多(高興)
2800裡面附早餐和下午茶,設備也都可以用
隔天的午餐也是在那吃的
還蠻有特色的,套餐價格也ok~~
老板老板娘人都很好~還養了三隻狗
一隻超大的狗叫大熊,宗穎說好像怪手他爸哦

我們住的容園谷附近就有一個護魚步道了
很乾淨冰涼的溪水,就看到魚很自在的悠游哦
旁邊是樹蔭可以散步空氣很新鮮很舒服哦~~
宗穎還說要泡腳…我們二個就拖鞋泡
不過我的良心在掙扎,會不會有魚浮起來(熏死~就尷尬了)
還好沒有,因為那時候沒有很多時間…
我們只有逛了前段,後面沒有再進去,可惜~~
晚餐我們去吃清蒸鱒魚~~晚餐就覺得還好
不算很有特色~~
第二天去向天湖是非假日…
路上車不多,天氣很好,風景很美~~
苗栗山區不像台中的山都會有一片一片土質流失,
綠油油的一片~蠻壯觀的
上山只有我們…很悠閒也有點可怕~~哈哈!!
到向天湖是早上所以還沒有霧霧的感覺
我是覺得應該要有才會有朦朧美^^
那天不是旺季又非假日,商店街都沒開不能逛
回民宿後因為是非假日,本來10點半就該退房了,
老板人很好說先去休息~休息夠了再退房
最後還去他們的咖啡廳喝下午茶聊天
他們的女兒也很漂亮,是咖啡店的老板
我還跟宗穎討論有你的氣質哦^^

這一趟下來我們二個都覺得很值得哦~~
而且我知道下次真的要玩周日、一的
因為週一比較沒人,就不用趕著退房^^
而且老板說他們來的客人都是常客或者經過介紹才會上來,
他們不會打廣告~~第一次看到騎摩托車上來的年輕人
很感動,下次來的話要給我們打折^^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