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吃了郁芬老師的黑糖米菓
不小心就愛上了
不只我愛上了...
臭寶寶.臭銘.屁屁舅媽都愛上了
看到的明瑄3月份的課表
開心的哩
黑糖米菓&蔓越莓米果都上榜了
臭寶寶乖哄!!!!
你愛吃~媽咪做給你盎悶

::2手白鐵盤::
很厚實..糖刀可以直接在上面切
大小可以作郁芬老師的配方半份
米菓切小小的一口大小
越吃越ㄕㄨㄚˋ嘴
好再不少人說我最近瘦一些
還有一咪咪本錢可以吃


::黑糖米菓::
我做了2次
第一次照慣例緊張斃了
做完整個人虛脫
三魂七魄得花一點時間回魂
煮糖的溫度125'c
品嚐時才想起來我的溫度器溫度偏低
應該煮至127'c
所以吃起來不夠酥脆
家人很給面子在半小時內喀光
大概是份量也不多


照片是第2次做的
我提高了煮糖的溫度
原本是很滿意這一次做的
老媽不知打那挖出了郁芬老師賜的黑糖米菓
咬一口郁芬老師的黑糖米菓
我做的是什麼鬼啊?!
不夠酥不夠脆
看來得繼續挑戰
臭銘問我還有沒有米菓要拿去請同事吃
不行!!!不夠好吃!!!!


::香菜米菓::
做了2次黑糖米菓想換換口味
早上陪老媽去買菜
老闆給了我們一大把香菜
那就來做香菜口味的
把香菜的葉子用剪刀一片片剪下來
用鋁箔紙包起來放80'c烘乾碾碎備用
拌糖的加入
整形後再貼上一片香菜
煮糖的溫度我又調升到131'c
這一次我用小圈圈整形
第一次用小圈圈整型又緊張一下下
好在蠻順利的





::昨天烘焙展拿的餅乾袋::
共拿了4個款式
剛好拿來裝米菓
拿去請厝邊頭尾挺適合的
醬子整形的米菓很有賣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