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上禮拜胖姨排休要回林口看阿母
特別祝文要訂購我請她吃的"芒果馬斯卡碰"
做給胖姨吃賺錢錢
媽咪也來回味一下

這一次用的是新鮮的愛文芒果
取下了芒果肉用調理機處理成細緻的果泥
我還挺喜歡芒果提拉的滋味

上禮拜臭寶寶的午睡品質不是很好
不是媽咪不再家ㄍㄧㄥ著不睡覺
就是媽咪在等胖烤焙要臭寶寶等等在睡
結果臭寶寶的睡蟲跑掉了不肯睡
媽咪就自我停止做胖&上網專心的陪臭寶寶睡



芒果提拉佐百香果凍>>食譜滴家

原配方我又加了淡黃沖熱水打發
上回和晴媽聊天
他說醬子的慕斯口感會更綿密

原配方不變
20的砂糖+30的水....煮滾
準備一個鋼盆...蛋黃X2...將煮滾的糖水沖入
打發至但黃成米白色且表面有紋路

以上備料加在起司&芒果拌合之內

剩下的1/2馬斯卡碰被我做成了抹茶慕斯
我還自己加了抹茶凍
可惜成品口感&成相都不理想
果凍口感太軟的
抹茶慕斯的口感太扎實了
被我丟到廚餘桶了

另我又挑戰第6.7次的牛奶凍
又又又...失敗了
在跟大家抱怨嚕.....



看jo做了焦糖布丁
我也好想吃呦
有些喜烘友是屬於喜換做不喜歡吃的人
我本人卻是愛吃所以愛做的人
因為想念自製布丁柔嫩的口感
第一次用一板烤箱做水蒸布丁
一開始用180/150烤15分鐘
15分鐘之後布丁杯的上層已經有小泡泡了
自己都嚇一跳火力太旺了
接著我管火打開爐門讓布丁在烤箱內呆了40分
如此烤箱只開啟15分鐘
用一板烤箱店費還蠻省的麻
重點是我的烤箱內有石板保溫性極佳

好討厭...牛奶漲價了
再倒牛奶時的心情跟以前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