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無花果瑪芬::
純粹烘焙站出品紀錄+樂活細念
說樂活是好聽些
就是宅媽的無所事事無名版巴布
只是文字孵出只會定格不會即時更新

事件一:
擠花進階的第一堂課"巧虎臉部造型蛋糕"po出後陸續接下幾位網友的訂單
昨天就去宅急便詢問配送合作的簽約
等臭銘到家就去影印ID簽約去
希望自己跟晴媽一樣遇到好人
宅急便的員工可以好好的對待我的蛋糕

接下訂單的好處是可以多練習
而且做蛋糕要吹冷氣
炎炎夏日可以待在冷氣房挺爽滴
沒辦法我阿爸阿母都是勤儉的人
大白天沒客人家裡是禁吹冷氣滴
缺點是接單還是會有壓力
加上媽咪是容易緊張型的
夜裡總是睡的冥冥的腦海中一直轉著待作的蛋糕

事件二:
上午很自信的烤了一個原味的黃金戚風
在烤的時候我就覺得很不對勁
出爐後果然表面內凹了
切開來看底部也有一點小凹
我不過上下火各提高10度
醬子也被敏感的黃金戚風感受到...
下午又烤了一個黃金戚風等下火要調高溫度時已經飆到了130度
我看下次底火不要預熱好了

上午失敗的黃金戚風還是可以喀啦
原本打算做個南瓜卡是達來配的
鮮奶油都打好了
南瓜一請出來...臭酸了...
會不會壞的太快
還想說勤奮點作個南瓜圓來配綠豆湯的...NO速
最後還是有完成原味的法式卡是達
不消耗動物鮮奶油的話也壞掉就太可惜了



                                                                                ::配方參考:新手烘焙最簡單::
註明參考食譜就不另PO配方了

熟成香蕉的部分不足的我加牛奶補足份量
瑪芬就是喇喇一鍋很隨性的點心
也切了些無花果丟進去
無花果事先泡了白蘭地
配方中要加蘇打粉幫助蓬鬆
我有買可是老闆忘了幫我放進袋子裡
想說也只是一點點的量
就省了吧




當天就給家人當下午茶吃掉了2/3
送了2枚給喜哄友
喜烘友品嚐後很不嫌棄的給了不錯評價
我覺得隔天吃更好吃說
人家說的回油讓麵粉整個吸滿了油所以很綿密
只是我還是很不確定照片中瑪芬的切面是不是太扎實了
醬子算成功嗎??

穿插事件三:
一直很想要一張屬於自己烘焙手作的名片
身邊的朋友說要幫我發名片
還有每次去看烘焙展想要要個資料備要名片都很無言
雖然在過不久就要閉關了
但是想要一張名片的念頭還是很強烈
之前找過一個網友幫我設計名片
中間的聯繫溝通總是不連貫
對方很會拖到最後那位網友索性搞失蹤
事情不了了之
又找了身邊一位學設計的朋友
大約跟他說了我的想法
他說可以幫我設計
可能是他很忙吧
又因為是請人家幫忙我不敢催促
總之名片沒有被生出來

又上網找了一個名片設計的網站
設計的費用單面1000元/雙面1500元
目前正在溝通中
希望這一次可以順利的擁有屬於自己的名片



                                                                                                                  ::土鳳梨乾::
最後的嘮叨....
當初一時興起買的烘乾機已經被收到桌子底下了
最後依次烘乾食材就屬這個"土鳳梨乾"了
說起這土鳳梨乾新鮮品嚐時還真是酸溜溜
但是烘成乾果肉QQ滴
濃縮了甜份便成酸酸甜甜
喔!!!我真的是很尬意
只是天氣很熱要是開啟烘乾機
全家大小都在抗議
眾怒難犯...媽咪也不敢唱秋...
只好默默的將烘乾機收起來
待天氣涼爽些在偷偷的拿出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