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兩週產檢的項目
抽血檢查..梅毒&B型肝炎表面抗體e抗原
也是整個產檢過程中最後一次的抽血檢查
媽咪最害怕的就是抽血了
這天臭寶寶和媽咪一起到醫院看寶妹
我要臭寶寶保護
哈哈~你看他的表情
也是一副很可怕的樣子
但還是鼓起勇氣用力的抱住媽咪
該給的精神&實質的支持都有喔
有臭寶寶的陪伴害怕少了一半

我的醫生人還不錯
笑瞇瞇的說話的口氣也很開朗
總是自己打開話夾子和病人聊不停
遇到好幾次被護士小姐提醒還有病人在等待
也挺喜歡小孩子的
看到臭寶寶會主動和臭寶寶打招呼
一點醫生的架子都沒有
這天產檢臭寶寶嚷著要看妹妹
沒想到醫生把臭寶寶抱在腿上操作超音波耶
還很仔細的跟臭寶寶解釋在螢幕裡黑黑的妹妹
臭寶寶還煞有其事的說自己看的懂
讓人窩心的是醫生還問起了我的預產期
拿起了私人手記在行事曆上寫上我的名子

當初掛這個醫生是因為病人比較少
我要檢查的唐氏症及染色體異常篩檢正好是蕭醫師擅長的檢查項目
沒耐心的媽咪+第二胎就覺得產檢還好
看過醫生的履歷覺得還不錯就掛了
正因為病人比較少所以醫生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跟我仔細的解釋檢查的結果
蕭醫師的網站>>台灣胎兒醫學全球資訊網

照完了超音波醫生說妹妹的頭還沒轉下來
要我回家做"膝胸臥式"翹屁股的姿勢
2個禮拜下來陷在只要一趴在床上就覺得後腰痠屬了
好在這週產檢妹妹已經倒栽蔥
媽咪不用在翹屁股了
無論如何都想要自然生
我絕對不要在肚子上劃一刀啊

第七個月開始的感統胎教是睡前用手電筒照肚皮
左右可照五秒全程共8分鐘
老師說醬子的視覺刺激可以讓寶寶的數理能力比較好呦
上禮拜臭銘有帶媽咪去做盪鞦韆的直線前庭覺刺激
盪鞦韆回來後媽咪有點小懶惰都沒有搖搖擺擺....

好了
距離卸貨還有2個月
媽咪這段時間的最後衝刺就是乙檢的課程
為其5週六.日的全天課程
待課程上完媽咪就會乖乖帶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