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的桂圓蛋糕
重點是裡頭加了阿爸故鄉員林的"阿婆牌桂圓"
2個禮拜之內已經被我做掉了4盒龍眼乾
很厲害吼~

多年就跟施老師學習製作這個夯不退的桂圓蛋糕
叔叔從大陸回台一定要帶數十合回大陸
他稱這款美味讓老闆的子子孫孫呷末康
剛學會完了2次都失敗
那時候我實在無法拿捏海綿蛋糕體全蛋的打發程度
前些時候郁芬老師在教室又開桂圓蛋糕的課程
總算是有點開竅
回來後無法抵抗自己的貪吃ㄧ做停不下來
停不下來的愛吃
怎麼怎麼綿密好吃
蛋糕裡頭的蜜桂圓(養樂多&蘭姆酒)
還有黑糖的香氣
真是停都停不下來

那天請一個朋友吃
那朋友說"跟最好吃的那ㄧ家差在哪裡??"
正當我想要解釋些什麼
朋友又說"一樣好吃啊!!!!"
唉呦~
宅媽的心 心花怒放有人告白真歡喜~
沒有很厲害拉~
是施老師的配方掛的保證




小弟結婚要請小姨丈當主持人
就提著蛋糕去邀請小姨丈
老媽的朋友闢了一塊農田種菜
每到收穫時就與我家分享
老媽說不能讓人家手空空的回家
就順道塞了一盒桂圓蛋糕在阿貝的手裡
家裡有人來泡茶聊天
老爸就開口問"樓上還有桂圓蛋糕嗎??"
然後就端了一盤桂圓蛋糕下來給客人配茶
還真是少不了它




 將~將~~
剔透的龍眼乾
阿婆的龍眼乾是龍眼木柴培
手工剝下龍眼肉之後日曬才裝盒
所以還有太陽的味道喔!!!
小時候我們家吃的龍眼乾更是阿公手剝
衛生看的見且愛心滿滿
現在阿公不再了我們買龍眼乾是不缺
看著龍眼乾就想起阿公修長的手指投剝著龍眼乾認真的表情
今年的龍眼乾較往年漲了30元
產地價是還沒破300元
可是買起來還是覺得荷包失血
台北市300元以內的價錢是買不到台灣產的龍眼乾喜烘友要注意喔!!!!! 
跟阿婆哀龍眼乾好貴喔
阿婆說愛吃的話今年要買起來屯
不然明年就更貴溜~





臭寶寶小幫手上場嚕~

油力士紙襯47X37
錫箔杯115/34
配起來剛剛好
買起來不超過300元
錫箔杯可以重複使用
可以省下貴森森的瑪芬連模

櫃子裡上次跟美女分的美美紙杯還躺著
因為太可愛了捨不得用
唉~那還花錢亂買

幫忙放錫箔杯&小紙襯
王老師發了篇文章>>孩子多做家事就少作亂
我就時常找機會給臭寶寶幫忙
還給了他"工讀生"的頭銜
發放"捲捲捲棉花糖"為報酬
臭寶寶樂得幫忙賺糖果



放完了紙杯在找點事情給他做
剝核桃好了
把整顆的核桃對半剝



臭寶寶:我用力!!!!!

老媽說我現在開始帶小學徒
事業就可以越做越大啦~




請郁芬老師幫我試吃桂圓蛋糕
老師說在澎一點更好
我將麵糊控制在入模後約分9滿的量(杯數一樣)
成品好像也沒有比較澎


還會流到旁邊
吃起來美味不變
要是外觀可以跟美味成正比就更好了


施老師的配方不便分享
分享玲玲掛保證的美味配方
玲玲家的美味桂圓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